>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穆雷直落两盘2-0胜西里奇 夺赛季19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麦肯罗小组首轮的比赛中,世界第一穆雷状态出色,6-3/6-2直落两盘击败西里奇,夺得总决赛小组赛首胜,也是本赛季从中网开始,个人第19场连胜。

  穆雷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的突破,年初连夺澳网和法网两个亚军后,随后在温网夺冠又实现奥运会卫冕。下半年穆雷开始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连续夺冠后,巴黎大师赛上小德止步八强,穆雷打进决赛实现超越,生涯首次登顶ATP世界第一宝座。在年终总决赛上,小德曾经3次止步半决赛,本届赛事小组首战对手是西里奇,后者本赛季拿下ATP1000的辛辛那提赛冠军,当时决赛击败的对手正是穆雷,但两人职业生涯总共14次交手中,穆雷11胜3负仍旧占据较大优势。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雷首局就遭遇险情,西里奇正拍穿越得分40-15逼出两个连续破发点,穆雷及时调整状态连救破发点保发。第二局中30-30平后,经过一个22拍的相持后西里奇反拍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穆雷逼迫西里奇正拍下网完成破发2-0领先。第三局中西里奇再次逼出破发点,穆雷正拍出界后西里奇迅速完成回破1-2落后。第四局穆雷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西里奇正拍反斜线出界,穆雷再次回破3-1领先。第五局西里奇一度抓住穆雷双误拿到破发点,但随后穆雷凭借强有力发球化解险情,顽强保发后4-1领先。各自完成保发后,穆雷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中,西里奇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30拿到破发点,穆雷再次凭借发球化解险情保发。各自保发来到2-2平后,第五局中西里奇网前切直线出界送出破发点,穆雷成功破发后顺势保发第六局4-2领先。关键第七局中西里奇反拍回球下网,穆雷40-15逼出两个连续破发点,再度实现破发5-2领先。接下来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轻松完成保发后6-2胜出第二盘。

  最终,经过1小时30分钟比赛,穆雷状态出色直落两盘,6-3/6-2总分2-0击败西里奇,夺得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胜。本场胜利也是穆雷从中网开始,各项赛事的第19场连胜。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5/n473182619.shtml report 939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麦肯罗小组首轮的比赛中,世界第一穆雷状态出色,6-3/6-2直落两盘击败西里奇,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