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香港球队内斗中超受益 上港有望直通亚冠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在此前的亚足联技术评分上,香港超越越南,成为东亚第6。按照规则,明年香港将会拿到一个亚冠正赛名额。不过这个宝贵的亚冠正赛名额却因为东方和杰志两家俱乐部的内斗而毁掉。根据最新的消息,本赛季中超季军上海上港或将成为这场内斗的最大受益者,从而直接获得参加2017亚冠联赛的正赛资格。

  由于赞助商的退出,本赛季香港联赛冠军东方队遭遇了财政危机。不过退出下赛季亚冠联赛的东方队并没有积极配合递补球队杰志,并导致了两家俱乐部的内斗。目前,香港联赛冠军东方队将放弃2017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而亚足联则驳回了欲顶替东方队参加亚冠的杰志队的申请。

  亚足联的原文中写道,“任何被没收的直接名额,应重新分配给相同地理分区中排名最高的协会,但需符合以下条件:每个协会获得的名额最多不能超过本协会顶级联赛俱乐部总数的1/3。这里所述名额包括小组赛直接名额和附加赛名额(AFC认定的外国俱乐部不做计算);每个协会最多可以获得4个名额,即使他们的顶级联赛超过了12支球队;每个协会最多可以获得3个直接晋级的名额。

  鉴于以上情况,按照规定,递补的球队应该由符合亚足联条件的技术评分最高的协会来填补。根据最新亚足联技术评分,中国足协的分数基本上将在本月底超越澳大利亚足协,那么这一个直接参加亚冠正赛的资格将给中超球队,本赛季获得中超第三名的上海上港将获得直接参加亚冠正赛的资格。

  在10月份亚足联的技术排名中,中国以72.635分排名亚洲第8,被日本、澳大利亚超越;当时中超在2017年的亚冠名额将依然为2+2的席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上港和申花不得不以附加赛的形式征战亚冠。不出意外,亚足联本月底结束评分后,中国超越澳大利亚,而中国球队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将会由“2+2”变为“3+1”。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目前的政策对于中超球队十分有利,但这也并不一定是最终的结果。本月24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将对此进行研究,并在月底的执委会上进行表决。考虑到避免通过同组的规则,那么一旦中国获得三个直接名额,原本沿用的抽签方案和资格赛赛制肯定要推倒重来。由此可见,2017亚冠的分组形势还有待确定……(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9/n473597496.shtml report 1325  在此前的亚足联技术评分上,香港超越越南,成为东亚第6。按照规则,明年香港将会拿到一个亚冠正赛名额。不过这个宝贵的亚冠正赛名额却因为东方和杰志两家俱乐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