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点】21岁国青C罗葡杯绝杀,他也曾落泪葡超

  

  11月20日23点,在一场葡萄牙杯的比赛中,葡甲球队莱雄伊什在加时由替补登场的中国小将韦世豪打入绝杀赢得了比赛。

  就这一球这位小将被打上了国青C罗的标签,这位留洋小将为何被称作国青C罗,他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亚青赛一战成名

  2014亚洲U-19锦标赛,中国青年队迎战首个对手日本队,韦世豪利用点球和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独中两元,帮助中国队以2-1击败日本队。

  

  就这样这位出生于安徽蚌埠的小将韦世豪,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韦世豪出自鲁能青训,2013年他正式签约葡超球队博阿维斯塔,开始了他的留洋生涯。

  留洋生涯一路坎坷

  在博阿维斯塔青年队踢了一年之后,韦世豪被教练选上一线队。韦世豪成了继张呈栋、董方卓、王刚后第四个踢上葡超的中国球员。

  

  但是在葡超韦世豪只得到了两次上场机会,首次替补登场后他喜极而泣,他曾看着球队每天人员都会变动,生怕自己会被淘汰,这一刻泪水伴随压力终于涌出了眼眶。

  

  为了能够得到首发,他转战葡甲多个俱乐部,但是他依旧打不上主力,最终到了莱雄伊什并帮助球队首次杀入葡杯16强。

  绝杀并不是偶然

  韦世豪是十分有天赋的球员。2013年11月,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评选出了当今世界足球8名最具天赋的年轻球员,韦世豪是唯一一名入选该榜单的亚洲球员。

  

  虽然极具天赋,但他在采访时候表示训练更重要。他有私人的体能教练,每天力量训练大约要持续一个小时,他说:“中国球员要想在欧洲联赛立足必须得加练。”依靠刻苦的训练和天赋,促成了韦世豪今天的成功,这并不是一个偶然。

  

  中国足协发布公告,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将组织集训,名单中就有韦世豪。我们也期待他能再次为国家队带来精彩的进球,期待这位中国未来之星的表现!

  

  

  

  

  公众号

  cjqc51

  

  往期精彩文章

  【科普】下雪天踢球穿什么?看这篇就知道了(附人气单品推荐)

  【热点】梅西赛前呕吐,踢球前如何调整状态?(附用品名单)

  【视频】内马尔空门不进球成人生污点,C罗也逃不掉!

  【热点】2016中国足坛收官之战 恒大苏宁哪家强?

  【前瞻】曼联7名主力缺席,阿森纳却没有必胜信心?

  【球员】杰拉德告别美国 红军传奇下一站在哪?

  【科普】10种简易速度敏捷的绳梯练习

  

  

sports.sohu.com true 超级球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2/n473863992.shtml report 4517 11月20日23点,在一场葡萄牙杯的比赛中,葡甲球队莱雄伊什在加时由替补登场的中国小将韦世豪打入绝杀赢得了比赛。就这一球这位小将被打上了国青C罗的标签,这位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