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燃烧金钱的炎夏 今冬或迎首位身价过亿内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一夜入冬,一夜飘雪,白雪让北京变成北平,让西安梦回长安,让北方大地拥有了一份肃穆与悠然。对于中超联赛与中国足球,冬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作用——中超联赛的冬天,是燃烧金钱的炎夏;中国足球的冬天,是看一群土豪的狂欢。

  2016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即将迎来的是2017赛季转会窗口的开启,对于中超联赛来讲,那些所有在赛季中被按捺的情绪,所有无法在成绩上展示的优越感,以及投资足球的洪荒之力,都会在季前备战期的引援市场上得到释放。然后我们会看到,超级外援一个又一个的到来,我们会看到中超内援身价破亿元即将成为现实。

  冬季转会对于中超来讲重要性不言而喻,加上与欧洲主流联赛有所差异的赛事与引援周期,中超几乎会预定未来一个阶段的世界冬季转会第一联赛的旗号。在经历了过去几个赛季的疯狂投资以后,我们在中超看到了德罗巴、拉维奇、登巴巴、拉米雷斯等世界球星,而在接下来的冬天,几乎可以想象如何大牌的球员的到来,都很难吊起球迷吃惊的胃口。

  大牌外援的到来,将中超带入到了一个比拼外援实力与名气的时代,几乎所有的关键时刻中超联赛里站出来的英雄,都是洋枪洋炮。中超联赛里所有的俱乐部在中轴线上,都有着顶级的国际球员,他们的存在让国内球员踢球变得简单,也让国家队每到关键时刻,总是无法找到我们的本土英雄。可是,大牌外援扛起球队的前进责任,并不意味着国内球员的市场以及关注度被挤压。

  中超即将进入到国内球员身价破亿的时代,这发生在国家队难觅人才,国家队一胜难求的背景下,这种反差令人无法形容。金洋洋等几名球员在上个冬天将中超内援市场转会身价的高度提升到了八千万,而2016赛季任航等几名球员或转会或领取签字费,但身价都徘徊在了八千万左右。可想而知在这个冬天,想要引进一名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身价直逼亿元,坊间已经不断有消息表明,多只土豪球队已经将国脚的身价炒到了过亿的标准。

  天津权健、上海上港、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会在这个冬天带动国脚身价过亿的几位金主,可以想象他们疯狂采购时对于优秀球员的渴望。国产球员太少,好球员更少,关注度高的球员屈指可数,而要想在球队的关注度与实力方面得到同时的提升,能够选择的引援目标并不多,这就造就了中超内援市场的疯狂。曼萨诺感叹中超想买好的中国球员太难,而这位西班牙名帅可能会错过一个引进内援更疯狂的冬天。

  恒大的成功为后来者提供了一个模式,超级外援搭配当打国脚,不过这个路线已经不止当年恒大一家在走,现在多支球队想要复制这样的成功,将这条路的难度成倍增加。中超球队落后的青训以及立即想要出成绩的功利心态意味着,他们不可能花费数亿等待自家培养的球员,当下就要出现的人气与实力效果,只能通过砸钱实现,而这种途径一旦遇到对手,就会让市场变味,让钱不再值钱,让原本不值钱的球员成为金子。

  无论如何,中超投资人的钱球队有权利决定如何使用,对于中超来讲投资自然意味着关注度的提升,而超级外援的到来也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联赛层面上这些所有的做法无可厚非,只需要投资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考虑到在世预赛上难求一胜的国脚们,身价已经来到了千万欧元的级别,就不得不担心这个无法阻挡的烧钱时代,对于中国足球有多大意义,除了球队战术层面国内球员会被压缩作用以外,可能目光短浅是最可怕的。

  中超需要投资,中超需要大牌,中国足球需要更为火热的市场,但是中国足球无论路在何方都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一个在国家队失误连连的球员回到联赛里就成为了身价亿元的香饽饽,这样的现象背后是中国足球畸形发展的直接体现。中超还需要青训,还需要通过技战术打磨出成绩的球队,需要更多的延边富德,需要更多的新秀崛起,中超几乎找不到20岁出头的小伙子成为球队的主力,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中超市场上优秀的国内球员更加难求,人才的饥荒面前,中国足球不可能被燃烧的钞票照亮前路。(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3910565.shtml report 1664 搜狐体育讯一夜入冬,一夜飘雪,白雪让北京变成北平,让西安梦回长安,让北方大地拥有了一份肃穆与悠然。对于中超联赛与中国足球,冬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作用——中超联赛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