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因为卡马乔警告,所以北京国安选择低薪的冈萨雷斯

  号称下赛季要砸出16亿的北京国安队,在选择新主帅人选时,竟然让人大跌眼镜。不但选择的是平日里没什么名气的,而且还是前主帅的副手。很多人不明白,那么有钱了的北京国安,为何就选择这样一位低薪的外教来执教?笔者告诉你,因为卡马乔的教训,因为新股东还没确定,所以,选择低薪的外教暂时顶一顶,是最合适的。

  上个月时,罗宁就宣称,下赛季的北京国安队,将会砸下16亿左右,比恒大苏宁还要多。那时,很多人就在展望,国安下赛季将会引进什么样的重磅外援。那时,很多人都在期盼,北京国安能把鲁尼请了过来。为此,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下赛季的北京国安队,必将由一位世界级的名帅执教,再次向恒大足球叫板,再次喊出要“争第一”。

  只是没想到的是,寻寻觅觅了一个多月的国安新帅,竟然还是个老熟人,一个前主帅的手下助教。很多人都不明白,有钱了的北京国安,为何就选择这样一位没名气,年薪那么低的前助理教练来执教?拿那么低的年薪执教,北京国安剩下那么多的钱该怎么花出去?笔者想解析的是,一切因为当年卡马乔的教训,让北京国安变得如此谨慎而小气的。

  全国球迷都知道,当年卡马乔执教中国队,传说卡马乔是万达钦点的,工资由万达支付的。但事实上并不是那样,王健林只不过是赞助了中国足球五个亿而已,钱是送到足协那里去的,至于卡马乔的工资该从哪里领取,大家懂了吧?

  但因为1比5的惨案,卡马乔被炒鱿鱼了。炒人家鱿鱼当然要赔钱啊。因此,足协把卡马乔的违约金推给王健林,而王健林认为,赞助了五个亿给你足协,凭什么还要我来另外支付违约金?就为此事,卡马乔的违约金迟迟不能支付,导致卡马乔上诉到国际足联那里。

  上个赛季,北京国安以为有乐视的加盟,有钱了,底气足了,因此就挖来意大利教练扎切罗尼执教。没想到的是,扎帅并不适合国安足球,没办法,为了保级,只能炒掉扎切罗尼。当时乐视只不过给了冠名费,其它钱都还没支付。因此,这笔违约金当然是北京国安自己掏钱了。

  给扎切罗尼掏完违约金后,北京国安才反应过来。妈啊,上当了啊,上了乐视的当了。乐视当初借助签约国安风光了一把,做了一次极为成功的广告宣传。此后就没有了下文。当然,知道内幕的人都明白,乐视毁约是有理由的。因此,那次掏了扎切罗尼的违约金后,北京国安才知道,自己吃了哑巴亏。因此那段时间传闻国安与乐视有了扯皮摩擦。

  在新股东还没有签字画押之前,请什么名帅?万一不合适要炒他鱿鱼,违约金到时怎么办?这就是为何要选择低薪的冈萨雷斯的原因。因为,一旦新股东变卦,不签了,不跟国安合作了,最起码冈萨雷斯那么点钱,中信养得起,也陪得起。

  如果签约了一个大牌的世界名帅,年薪必然会很高。万一到时又像扎切罗尼那样不适合国安呢?炒人家鱿鱼陪的违约金,到时谁来支付?北京国安吃过一次亏,总不能再掉进同一水沟里去吧?

  明白了吗?为何北京国安要签约低薪价廉的冈萨雷斯。因为考虑到万一要炒他鱿鱼,谁来赔钱的问题。因为官宣签约冈萨雷斯的同时,国安方面也在强调,他们还在等新股东签字画押,人家还没正式确定合作呢,16亿还没真正着落呢。细心的球迷当可琢磨,国安这是在提防新股东变卦而为的。

  一些国安球迷无奈之中只能这样安慰,冈萨雷斯适合国安足球。什么适合不适合啊?要说适合,很多国安球迷都清楚,冈萨雷斯的师傅曼萨诺岂不更适合?如今曼萨诺从申花下课,正闲着呢,干嘛不请他回来?而是请他的徒弟来,难道徒弟比师傅更适合?16亿了,有钱了,还怕曼萨诺加薪才肯回头?所以,说冈萨雷斯适合国安足球,完全是自欺欺人。说白了,就是怕日后违约金没人掏。

  1+1的合同也符合这样的分析,因为,既然你国安认为冈萨雷斯是适合国安足球的,既然国安足球还处于重建中,那么,一年时间肯定是不够的。为何签这样的合同?因为随时可以炒掉,而炒他鱿鱼陪的钱不用太多。

  由此分析,告诉国安球迷,你们又上当了,罗宁又给你们吹牛了。因为,下赛季的北京国安,未必真的那么有钱。16亿的大动作了,却还为日后违约金在算计,你信吗?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3993023.shtml report 2298 号称下赛季要砸出16亿的北京国安队,在选择新主帅人选时,竟然让人大跌眼镜。不但选择的是平日里没什么名气的,而且还是前主帅的副手。很多人不明白,那么有钱了的北京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