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谈妥两三名一线内援 挽留王栋主体框架不变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中超联赛已结束近一个月,但重庆球迷对于力帆俱乐部的关注从来没有停止,尤其是明年球队会不会有重大变化、在引援方面将有什么动作等方面。最近一周以来,关于力帆队的种种传闻,让俱乐部也有些头疼。事实上,作为俱乐部老总的姚夏,最近一直忙着处理续约、引进内援的各种事务,“合同到期队员续约、内援引进这些事情处理得好不好,关系到明年球队的战斗力。”据他透露,今年合同到期的主力队员中,刘宇、罗歆两人距完成续约只剩一些细节要谈。在新内援引进上,俱乐部已初步谈妥两三名国内一线球员。不过据记者了解,俱乐部确实有过调整球队结构的想法,前段时间的一些新闻也不是空穴来风,但最终还是稳定压倒一切。

  球队主体框架不变

  在2016赛季结束后,力帆阵中有七八名球员合同到期,其中包括绝对主力刘宇、本土球员罗歆等。尤其是刘宇,有传言称他很难续约。那么,现在是否有新的进展?

  姚夏透露,根据俱乐部与主帅张外龙定下的“保留主力框架,补强阵容”原则,俱乐部陆续和相关球员进行了续约谈判。“因为放假,除了住在成都和重庆的球员有相约面谈外,其他球员都保持着电话交流。”姚夏还说,“到目前为止,离得近的刘宇、罗歆都谈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细节,预计放假结束后可以确定。”

  引援用满所有名额

  在引进内援方面,按照“补强阵容”的原则,姚夏明确表示将用完中国足协规定的名额,来保证球队明年的战斗力。他透露力帆俱乐部已经跟国内两三名一线球员达成了意向,不过暂时还不方便透露具体人选,要签订了正式合同后才会公布。

  “目前正是关键阶段,还是需要保密。一方面球员有要求,另外,也不希望节外生枝出现意外。但我保证,这些球员都具备中超主力队员水平。我们明年的目标是确保前8的同时,让名次更靠前一些。”姚夏说。

  据姚夏透露,今年选择内援时,将充分考虑球队现在的年龄情况。毕竟现在力帆队年龄结构偏大,要给中生代和年轻球员挑大梁的机会,球队的年轻化是俱乐部的战略要求。

  挽留王栋不卖小摩托

  关于队长王栋的去留,姚夏也是毫不避讳,“他确实向我们口头提出过,希望换个环境。但是,现在王栋并没有向俱乐部提交正式的转会申请。”不过考虑到王栋是球队队长,在过去三个赛季中,又为球队冲超、保级做出了很大贡献,“俱乐部的原则是保留主力框架,王栋也是主力阵容的一员,而且他和球队还有一年合同,我们全力挽留王栋继续效力。当然,同时我们也尊重球员的个人选择和市场规律。”姚夏透露。

  至于球队的外援,姚夏表示新赛季“一个都不会少”。“现在俱乐部所有外援的合同都没有结束,他们的个人能力也都得到了主帅张外龙的认可。特别是费尔南多,他在场上非常实用,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是重庆明星球员,肯定不会换他。”不过考虑到双刃剑在外援方面有非常多的资源,姚夏表示如果有更大牌或者水平更高的外援,在力帆需要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进行个别调整。

  冲亚冠不变 龙哥位置稳

  在之前的传言中,一度流传着张外龙帅位不稳的说法。姚夏对此一笑置之,“我们已经宣布了张外龙下赛季继续执教,他的位置肯定不会变。之前有一些教练和球队传出绯闻,其实是双刃剑和他们在青训、俱乐部层面有合作,并不代表要换掉张外龙。其实,我们对张外龙非常满意,他的训练手段和技战术也符合力帆现状,他与球迷、球员之间的沟通都非常到位。”

  张外龙在上任伊始提出的“三年进亚冠”目标,姚夏表态俱乐部会继续全力支持,“教练有这个目标是好事,俱乐部支持球队不断提出要求的态度。既然要搞足球,就要有更高的目标回报给球迷,要实现职业抱负给球迷,所以这一目标不会有改变。”

  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4/n474040489.shtml report 1849 2016年中超联赛已结束近一个月,但重庆球迷对于力帆俱乐部的关注从来没有停止,尤其是明年球队会不会有重大变化、在引援方面将有什么动作等方面。最近一周以来,关于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