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队旧将马丁宣布退役 曾被休城视为麦蒂替身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美媒体报道,前火箭球员凯文-马丁在家乡媒体上正式宣布退役。在马丁看来,很感激那些曾给予自己帮助的人。

  即将年满34岁的马丁是在2004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6顺位被国王选中进入NBA。在新秀赛季,马丁并未获得太多机会,场均仅有2.9分1.3个篮板入账。

  尽管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出众,但是马丁在球场上拥有较高的篮球智商,尤其是在制造犯规方面更是如此。在效力国王的第三个赛季中,马丁迎来了大爆发,场均得分提升至20.2分,其中整个常规中他总共得到570次罚球机会。

  在马丁职业生涯中,他表现最为出色的赛季就是2008-2009赛季,当时他是国王的绝对核心,场均能送出24.6分。然而在那之后的一个赛季中,他在有关麦蒂的三方交易中被国王送至火箭,从火箭角度来看,显然是希望他能成为麦蒂的替身。

  对于马丁来说,在效力火箭期间,尽管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得分效率,然而在带队成绩方面并不理想,火箭始终没有进入季后赛。最终在2012年夏天,马丁被火箭打包交易至雷霆,换来哈登,而哈登也是火箭如今的绝对核心。

  在NBA职业生涯中,马丁还曾效力过森林狼和马刺。对于选择退役,马丁显得很坦然,他也很感谢那些曾帮助过自己的人。

  “感谢感谢。对我来说或许没有一个更完美的日子来表达自己现在的感觉。有很多种方式来宣布你自己职业生涯之后的计划。其实自从6月份以来我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前进的方向是如何。”马丁如是表述道。(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6/n474190647.shtml report 997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美媒体报道,前火箭球员凯文-马丁在家乡媒体上正式宣布退役。在马丁看来,很感激那些曾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即将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