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杰拉德退役,不得不提的山东足球的“旗帜”宿茂臻!

  杰拉德的退役引发了球迷关于忠诚的话题,而如果将忠诚二字放到山东足球圈,你会首先想到谁呢?我想大部分球迷肯定跟我一样,脑海里闪现的就是“宿茂臻”这个名字。

  

  对于很多鲁能球迷来说,宿茂臻是他们认识的第一个球星,是他们的偶像,他就像是一面旗帜,忠诚二字迎风飘扬!

  

  当你现在因为听到“宿茂臻”这三个字而唏嘘不已的时候,说明你已经老了,而如果你还知道“老茂”这个绰号,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很很老了。

  

  少年时代,宿茂臻曾两次远赴英伦求学,拜师世界足坛名宿查尔顿。1989年,宿茂臻入选山东足球队,帮助山东队乙级队一路杀到甲A联赛。1994年,宿茂臻加盟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1994赛季到2002赛季,宿茂臻共在联赛出场166次打进65球。

  即便到现在,65个进球都排在中国顶级联赛进球榜的第3位,其中1996年联赛最后一轮对北京国安的这粒从中场带球一路突破在禁区前沿劲射的进球,不仅终结了工体不败的神话,更成了甲A联赛里永恒的经典。那个赛季,他不出意料以13个进球获得当年的金靴奖。

  

  在俱乐部,他帮助泰山队斩获首届足协杯冠军,99赛季双冠王黄袍加身更是功不可没,他是山东球迷心中无可替代的“旗帜”。此外他还代表国家队出场49次打进24球,更是米卢期间的国家队首席射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状态相当不错,那个赛季他在联赛中打进了10球。然而这一切在那年年底戛然而止。联赛最后一轮,30岁的宿茂臻突然宣布退役,这个倔强的汉子没有转会,而是以退役的方式选择告别。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在那个冬天,在那场发布会上,他哭的像个孩子……

  

  退役后,宿茂臻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先是到英国拿到了B级教练证书,随后又在2006年获得了索福德大学的商业管理硕士。如今,这个忠“橙”的战士正闲赋在家,不知道有多少鲁能球迷都想对他说一句:老茂,鲁能球迷等你回家呢。

  传奇忠橙,不忘泰山,更多精彩,请关注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体育时报》、齐鲁网体育和看山东客户端。

  (闪电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山东鲁能资讯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6/n474217916.shtml report 1525 杰拉德的退役引发了球迷关于忠诚的话题,而如果将忠诚二字放到山东足球圈,你会首先想到谁呢?我想大部分球迷肯定跟我一样,脑海里闪现的就是“宿茂臻”这个名字。对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