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详解 内马尔转会巴萨官司始末

  看上去,内马尔和巴塞罗那永远不能结束这个噩梦了。欧洲时间周三,24岁的内马尔再一次在西班牙陷入新闻焦点中。检方要求判处内马尔两年监禁。

  自从2013年内马尔加盟巴塞罗那以来,这件事情就一直在时不时占据一下媒体的头条刷刷热度。够力足球带您从事件起因开始,仔细研究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告诉您这将对内马尔和巴塞罗那造成怎样的影响。

  1、内马尔案件如何开始?

  2013年12月,巴萨球迷约尔迪-卡瑟斯首先提出巴塞罗那前主席罗塞尔在操作内马尔转会过程中,资金使用不正当,超过4000万欧元的流入了有内马尔和他父亲所拥有的公司。

  卡瑟斯是巴塞罗那的忠实球迷,近几年来多次发起对球队的批评。比如说针对球队的球衣赞助商卡塔尔航空公司。卡瑟斯表示,他和广大球迷有权利了解俱乐部如何使用资金。而他也说,如果当初得到了俱乐部的回应,他也不会穷追不舍下去。

  卡瑟斯告诉记者们:“如果俱乐部告诉我,假如不用特殊的方法,内马尔就可能不来了,我觉得这样的解释也足够了。即便他们可能仍然在说谎,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回应啊。”

  由于俱乐部没有给予任何反馈,卡瑟斯决定向法院提出诉讼。最终,这导致了2014年1月罗塞尔辞职。

  

  2、事件的发展

  去年夏天,巴塞罗那用550万欧元的价格达成庭外和解,证明球员和罗塞尔无罪。

  作为条约的一部分,巴塞罗那支付的4000万欧元是作为球员工资一部分而存在的。但是在2014年1月,巴托梅乌(巴萨现任主席)上任之时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他曾经透露内马尔加盟球队的所有“运作费”高达8620万欧元——远远超出巴萨原来5710万欧元的报价。

  而巴塞罗那前副主席、负责财政事务的蒙赫又在今年年初声称,4000万欧元被视为球员工资,也就是说,内马尔的实际转会费是1930万欧元。

  她说:“原本转会费是5730万欧元,外加200万金球奖奖金。在和公诉人达成和解之后,我们必须将其中的4000万移除出来,当做工资。因此,这次转会费实际上是1930万欧元,外加每个赛季2400万欧元的工资。首先我想向主持这次转会的同事以及球员本人表达恭喜之情。考虑内马尔的能力,这次转会绝对超值。”

  3、现在又发生了什么?

  一个西班牙的公诉人提出内马尔应得到两年监禁的惩罚。他在从桑托斯转会到巴塞罗那的过程中,通过连锁超市DIS,存在违法的情况。

  此外,法官佩拉斯提出了应对罗塞尔判处五年监禁,并对巴塞罗那处以840万欧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对巴托梅乌的指控已经撤销。罗塞尔、内马尔和他的父亲都有可能出庭。

  4、DIS想要什么?

  巴西连锁超市DIS在内马尔转会离开桑托斯之前,拥有40%的球员所有权。因此,他们认为,他们可以得到一部分转会费。

  但是,巴塞罗那支付的高额转会费,并没有全数落入桑托斯手中。所以DIS得到的钱比他们想象中少得多。DIS声称,桑托斯和巴塞罗那狼狈为奸,尽全力让DIS少拿钱。

  DIS收到了680万欧元(1710万欧元的40%),他们仍然希望合法拥有巴塞罗那支付给球员的4000万欧元当中的一部分,而这次转会费总价按照巴托梅乌的说法,实际接近1亿欧元。

  

  5、此次事件对内马尔可能造成的影响,他是否可能离开巴萨?

  假如内马尔真的获罪,内马尔也不用坐牢,因为他以前没有犯过罪。在西班牙法律中,首次犯罪判处两年及以下监禁,都可被免除。

  今年早些时候,内马尔的队友梅西因为偷税漏税被处以21个月的处罚,马斯切拉诺因为同样罪名获罪。但是这两个球员都没有坐牢,内马尔同理。

  与此同时,内马尔在场上的表现也不太会受到影响。巴西前锋自从加入巴塞罗那以来,就一直到受到这个风波的影响,但他的表现仍然十分出色。

  他会离开巴萨吗?这也不太可能,因为他最近才签下一份新的长约。不过如果他和他的父亲未来继续受到类似指控,他有可能选择离开,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甚至是皇家马德里。为这两支球队踢球,就不会受到该法律事件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56160.shtml report 2369 看上去,内马尔和巴塞罗那永远不能结束这个噩梦了。欧洲时间周三,24岁的内马尔再一次在西班牙陷入新闻焦点中。检方要求判处内马尔两年监禁。自从2013年内马尔加盟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