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恒大惊险夺冠捍卫尊严 2017迎最严峻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这是最好的时代,人们面前应有尽有。火爆的场面,超高的上座率,跌宕起伏的比赛进程,一波又一波的精彩进攻,这是中国足坛最高水平的一场对决,拉米雷斯与保利尼奥两位巴西国脚在中国的赛场上各为其主甚至爆发冲突,这种拼劲十足的比赛对于中国足坛来讲是一种幸事。2016中国足协杯最终以恒大3-3战平苏宁客场进球数多夺冠而告终,对于我们来讲,比赛意犹未尽。

  这是最坏的时代,人们面前一无所有。我们欣赏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苏宁主场2-2战平恒大,比赛中冠军奖杯归属三次发生变化,比赛进程却一直伴随着裁判的争议判罚,如果这是原本业务能力有限的中国裁判所为,可能并不会引起太大的思考,但是这是中国足协慎重思考之后请来的外籍裁判组,表现出来的水平并没有对比赛起到有利的推动,考虑到第一回合后关于裁判的争论,精彩的比赛遭遇了煞风景的事儿。

  比起一场足协杯决赛的裁判来讲,最坏的时代可能还因为中国男足在前不久的表现。比起职业赛场的高水平对抗,国内球员的表现越来越让人对于联赛的投入与发展产生困惑,罗杰-马丁内斯的精彩表现,让人幻想武磊丢掉的机会面前有他在那该多好。一场外援撑起来的高水平比赛,精彩与热闹之后,更让人明显感觉到高潮过后的那丝苦楚与不甘。

  对于中国职业足球来讲,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在联赛里看到怎样的大牌都有了可能,外援水平的提高也带动了联赛的发展,比如恒大与苏宁的巅峰对决,就让球迷看到了饕鬄盛宴,而国内球员不仅在发展空间上被压缩,而且在人才培养上出现断层,百年树人的工作比起朝夕之间依靠砸钱提升实力与关注的做法,自然不符合投资人的胃口。

  回到两回合的足协杯比赛中,恒大苏宁诠释了目前中国足坛最高水平的对决,比赛的节奏高出普通联赛中的比赛很多,同时观赏性也要高得多,而两回合战平的结果也说明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砺,江苏苏宁已经缩短了自己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距离。自从2011年开始,恒大在国内赛场受到的比较强的挑战都来自于这支江苏队,如今的苏宁卧薪尝胆,坚持下去今天的失利很可能会是柳暗花明前暂时的阴霾。

  对于崔龙洙,宿命让他再一次的因为进球数在决赛中败给了恒大,但是他带领的江苏苏宁给中国足球提了个醒,并不是越大牌的教练就越厉害,适合中国足球的教练,第一条永远应该是敬业与钻研,其次才是业务能力。

  崔龙洙与苏宁就成功只差最后一步,这也是最需要坚持的时候,中国足球很难看到曙光,但却并非没有见到过,可是黎明前最后的坚持却是无论是国足还是俱乐部都普遍缺少的。2017,苏宁值得期待,别忘了亚冠,这支球队可以走的更远。

  对于广州恒大,可以说这是他们在国内赛场优势最为微弱的一次夺冠,赛场上瞬息万变的进程里他们有太多时间点有可能要把奖杯让给对方,但是球队的底蕴、实力、运气多方面的因素为他们带来了这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恒大的荣誉之旅还在继续,他们成为了中国足坛国内赛场单年度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他们用三座奖杯弥补了亚冠早早出局的遗憾,对于他们2016并不算平坦,但是结果是喜人的,但挑战者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王者只能更强。

  恒大与苏宁,是目前国内足坛的佼佼者,豪门,以及国脚大户等等,可我们更想以后提及他们,还有一个青训与国内球员培养方面的特色招牌,联赛里的这把火,如何烧到中国足球最基本的发展领域上,是豪门的责任,奖杯只有一座,可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更多的不是争夺,而是建设。要是豪门俱乐部有所作为,这是最坏的时代里,最好的礼遇。

  这是职业联赛最好的时代,所以我们也可以畅想一下中超俱乐部在外战方面取得突破。恒大的异军突起让中超在亚冠赛场不再是弱势,而更多俱乐部有了实力的提升以后,应该在亚冠赛场有成绩的提升,比如苏宁,他们拥有这样的责任。我们大可畅想恒大、苏宁、上港、申花在2017亚冠赛场的表现,如今的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夺冠以后球员也在感慨苏宁的实力,为什么不让他们见识如今的中超豪门水平呢?俱乐部层面,让荷尔蒙燃烧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80276.shtml report 2529 恒大总分3-3夺冠黄博文爆射救主搜狐体育讯这是最好的时代,人们面前应有尽有。火爆的场面,超高的上座率,跌宕起伏的比赛进程,一波又一波的精彩进攻,这是中国足坛最高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