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冠难掩恒大统治力下降 来年三线作战挑战巨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客场2比2战平江苏苏宁,结果在两回合总比分战成3比3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对于斯科拉里的球队而言,再次荣膺三冠王固然可喜,但在整个联盟中所谓的绝对统治力正在被渐渐削弱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可以预见来年广州恒大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尽管自2011赛季升入顶级联赛以来,广州恒大就从未让中超冠军旁落过,不过球队参加足协杯赛事的经历却远没有如此华丽。在此前5年的时间里,广州恒大只有两次杀入到了最终决赛,更是仅仅在2012赛季中拿到过一次足协杯的冠军。此番则是广州恒大队史上第三次进入到足协杯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最终是在两回合战成3比3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客场进球多而成功夺冠,当然球队也继2012赛季之后再次荣膺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从两回合决赛的过程来看,广州恒大此番夺冠显然异常艰难。首先主场作战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江苏苏宁在下半场将比分扳平,没能抢占先机的同时还让对方拿到了宝贵的客场进球。而此番做客南京,广州恒大更是先后两次处于比分的落后,好在关键时刻保利尼奥和黄博文的挺身而出最终帮助球队起死回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州恒大历史上第二次在两回合决赛中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战胜崔龙洙执教的球队而夺冠,上一次正是在2013赛季的亚冠赛场上。

  无论如何,广州恒大还是实现了赛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那便是在本赛季重温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王的美梦,球员们也终于可以带着一份好心情去享受即将到来的超长假期。当然对于斯科拉里来说,他也完成了甚至连恒大功勋教头里皮此前都未曾创下的成就,即囊括了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超级杯冠军和亚冠冠军,实现了中超球队最高荣誉的全满贯。不过对于这位巴西老帅来说,下赛季他的球队势必将面临更加残酷的考验。

  来年广州恒大将再次面临三线作战,在作为根基的中超赛场上,随着各路豪强纷纷招兵买马扩充实力,斯科拉里的球队想要继续蝉联冠军已经绝非易事。而此番足协杯决赛对手江苏苏宁自然是最大的劲敌,过去一个赛季双方交战互有胜负,但在崔龙洙治下,苏宁方面甚至三战1胜2平保持不败。可以预见经过韩国人的悉心调教,江苏苏宁势必会向广州恒大的王座发起强有力的冲击。除此之外,包括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甚至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新老实力也自然不会甘居人后,未来广州恒大所要面临的挑战与考验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而亚冠赛场显然也将是广州恒大重点竞争的舞台,有了2016年折戟小组赛阶段的前车之鉴,斯科拉里和他的教练团队显然会汲取足够的经验,不过能否继续在多条战线上齐头并进也还存有不小的未知性,毕竟国内联赛的环境早已不同往日。当然想要实现足协杯的卫冕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在其60年的发展历史上,也只有北京国安做到过一次。更何况参考广州恒大往年对待足协杯的态度都难言重视,此番若不是亚冠早早出局,或许球队早已将其视如鸡肋。

  能够以冠军作结,相信对于广州恒大来说2016年依旧有不少值得回味的资本。不过球队多年来在国内赛场几乎不可一世的江湖地位已经变得不再那么稳固,特别是在即将接踵而至的2017赛季中,广州恒大所要面临的竞争或许将史无前例。如何在群雄逐鹿中继续保持自己的王者荣耀显然需要俱乐部上上下下在接下来的备战期做足功课,毫无疑问广州恒大依旧会是国内层面对冠军的最强有力争夺者,但想要实现加冕,球队显然需要付出相较之以往更大的努力才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7/n474281515.shtml report 2263 恒大总分3-3夺冠黄博文爆射救主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客场2比2战平江苏苏宁,结果在两回合总比分战成3比3的情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