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兵黄博文射下恒大第三冠 赛后谦称远射是蒙的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兵黄博文 射下第3冠

  凭借着保利尼奥和黄博文的两度扳平,广州恒大昨晚在南京以2比2战平江苏苏宁。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总比分3比3,恒大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在恒大加冕国内“三冠王”的同时,2016年中国足球的大幕也就此落下。

  胜负师 黄博文谦称远射是蒙的

  决赛第二回合移师南京,江苏队在主场显现了势在必得的决心;而恒大也誓要拿到国内三冠王,弥补今年亚冠出局的遗憾。加之恒大和江苏队主帅崔龙洙的历史恩怨,这场决战备受关注。

  第7分钟,罗杰·马丁内斯禁区前突施冷箭为主队先拔头筹。恒大随后展开反击,但江苏队的五后卫体系十分稳固,恒大得势不得分。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张琳芃右路下底传中,李学鹏禁区左侧头球顶向禁区,攻防球员在门前混战,保利尼奥中路射门得手。1比1,这个进球让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恒大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一开场就占据主动,江苏队则交出了主动权。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依然是江苏队,依然是罗杰·马丁内斯。第73分钟,哥伦比亚前锋在反击中接拉米雷斯的传球,过掉两名恒大后卫,射门得手。2比1,江苏队再度领先。

  此后,黄博文替补身背黄牌的郑智登场,正是前者在第81分钟的远射,为恒大扳平了比分。苏宁后卫站位拖后,黄博文在对方球门30米开外拔脚远射,球在门前弹地后,飞入球门左下角,2比2。“像这种大力射门,就是蒙的、蒙的。”黄博文赛后谦虚地表示。事实上,他在联赛、亚冠和40强赛中,都有过大力远射破门的壮举。

  在这个球的防守上,江苏队门将顾超在预判上出现了重大失误。这也让人想起了12强赛中,顾超的贸然出击让叙利亚队打空门得手,国足被对手1比0绝杀。

  虽然崔龙洙此后调兵遣将,但无力回天。恒大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捧起足协杯冠军。赛后,恒大球员进入到场中央庆祝,而江苏队队员则难掩主场失利的落寞。

  帅言论 崔龙洙暗指裁判“听安排”

  决赛就是这样,足够激烈、火爆,但难言精彩。此役当值的新加坡主裁似乎也有意鼓励对抗,哨子吹得有些松。尤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的拼抢进入白热化,甚至连阿兰和拉米雷斯这两位巴西老乡都因为一次犯规而差点“拔刀相向”。

  2013年亚冠联赛,崔龙洙率领着首尔FC在决赛与恒大相遇。首回合2比2战平对手,次回合在广州,崔龙洙的球队1比1与对手战平,以净胜球的劣势无缘冠军。崔龙洙一直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他在赛前说到,“在同一个对手身上犯两次错误,绝对是业余的。”

  但最终崔龙洙又一次倒在了恒大面前,球队的巨额奖金也飞了。

  赛后,崔龙洙大部分言论是积极客观的,他表扬了罗杰·马丁内斯、特谢拉、拉米雷斯,他也指出了江苏队过于依靠外援的缺点。他甚至“原谅”了失误的顾超,他说:“顾超一直以来训练很刻苦,比赛中也表现得很努力,与其说责备,我更会鼓励和鞭策他。”

  韩国人也提到了外界最为关心的裁判问题。赛前,恒大针对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上诉足协。第二回合,本由国内裁判组主吹的比赛最终换为新加坡裁判。“至于裁判问题,所有的一切都是按恒大的安排来进行,我也不便多说什么。我相信所有的媒体球迷,足球从业者都有自己的评价吧。”崔龙洙说。

  事实上,央视评论员在直播中多次质疑新加坡主裁的执法,“这个球应该是个犯规,但裁判的尺度似乎有些宽松。”

  下一季 先行者恒大领跑众土豪?

  今年,虽然恒大亚冠早早出局,但经过一年的拼搏,球队还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剩下的国内所有冠军。对于恒大明年的目标,恒大中后卫冯潇霆说:“后面的比赛肯定会一年比一年艰苦,但恒大的梦想不会变,我们还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希望夺得更多的冠军。”

  在恒大横空出世后,每个球队似乎都想狙击这个后来者,但几乎没人成功。要知道,恒大前5个联赛冠军,大部分都是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夺得的。两座史无前例的亚冠就更不要说了。

  随着联赛的发展,恒大逐渐成为了烧钱的“前辈”,效仿者们要取而代之的决心更强。赛后崔龙洙直言,如果江苏队输给恒大,就没法站到中超的最高位置。“虽然说球队输球很可惜,但我们没必要失望,而是应该再接再厉,明年继续挑战恒大。”崔龙洙说。

  今年足协杯决赛、超级杯决赛、联赛,崔龙洙率领的江苏队最终都负于恒大,但他们已经给了恒大足够的压力,也似乎让外界看到了一些反超的希望。苏宁本赛季的大手笔引援让他们迅速跻身联赛豪门之列。拉米雷斯、特谢拉、罗杰·马丁内斯这3人的反击犀利无比。相比于恒大,他们只是“嫩”了点,但只要保持下去,谁又敢说没有站上顶峰的希望呢?相信明年的中国足球会更精彩。

  不过,恒大虽然开创了中国足球豪掷千金的先河,但在中超各队投入不断增大的情况下,这位先行者却逐渐跌出了烧钱榜的前列。但凭借阵中多名国脚打下的基础,恒大依然可以领先一众新土豪。而新土豪们想要摘果子,恐怕还要有点耐心。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288579.shtml report 2205 凭借着保利尼奥和黄博文的两度扳平,广州恒大昨晚在南京以2比2战平江苏苏宁。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总比分3比3,恒大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在恒大加冕国内“三冠王”的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