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1年半夺5冠 直言让恒大成霸主的是球员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南京11月27日电

  在一场激烈的2比2平局之后,广州恒大在南京奥体中心登上了足协杯冠军的颁奖台。这个寒冷的夜晚没有熄灭“冠军之师”对荣誉的渴望,尽管在这个赛季的亚冠赛场过早出局,但斯科拉里的球队随即用“国内赛场3冠王”给出回应。

  俱乐部高层刘永灼赛后第一时间转达了老板许家印对球队的祝贺:“时隔4年,球队再次包揽国内3大赛事冠军,3冠王!在此向球队表示热烈的祝贺。我希望,2017年赛季,球队不仅在国内赛场,还要在亚洲赛场再接再厉,再上台阶!”

  斯科拉里1年半夺5冠

  斯科拉里在主力名单中雪藏了黄博文和郜林,郑龙和廖力生首发出场。广州恒大开局极不适应,或许是南京寒冷天气的影响,抑或是准备会上宣布3冠王2000万元高额奖金带来的压力,总之主队收获了梦幻开局,R·马丁内斯的世界波让苏宁早早领先。

  然而,恒大这支“冠军之师”有着丰富的决赛经验,他们不紧不慢地寻找突破口。半场结束前,保利尼奥扳平比分。

  中场休息后两队的战术变化是比赛的关键,崔龙洙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和首回合如出一辙。斯科拉里则用郜林换下廖力生,恒大的前场进攻点增多,阿兰则从中路换到边路去做自己更擅长的工作。江苏苏宁再次依靠R·马丁内斯的灵光一现取得进球,这种情况在江苏苏宁的整个赛季中屡见不鲜。

  然而,崔龙洙做错了一件事,他过早使用5后卫打法试图捍卫胜果。广州恒大继续保持着进攻的压制,黄博文第80分钟的远射在苏宁门将顾超的失误“帮助”下扳平了比分。

  斯科拉里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已经率队夺取了5个冠军:2个中超冠军、1个亚冠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和1个足协杯冠军。这甚至超越了里皮,里皮执教恒大期间也拿到了5个冠军,但他用的时间比斯科拉里多出一年半,同时并未率队拿到过超级杯冠军。

  这个赛季江苏苏宁是中国足坛投入最多的俱乐部,足协杯是他们挑战广州恒大的最佳战场,然而苏宁还是功亏一篑。这是“年轻”豪门所需要付出的代价,毫无疑问江苏苏宁在未来给广州恒大带来的冲击将更加强。

  崔龙洙两次目送恒大夺冠

  崔龙洙或许应该想想“宿命”的话题,在2013年和2016年,崔龙洙率队和广州恒大进行了4场比赛,结果收获了4场平局,却两次目送广州恒大登上冠军领奖台。2013年的亚冠决赛和2016年的足协杯决赛,崔龙洙分别率领首尔FC和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比分完全一样,都是主场2比2、客场1比1。不同的是,2013年执教广州恒大的是里皮,现在是斯科拉里。

  江苏苏宁本有机会成为19年来首支卫冕足协杯的球队,可惜广州恒大破坏了他们的美梦。事实上,如果不是亚冠早早出局,或许广州恒大会和往常那样对足协杯缺乏兴趣。下赛季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均会参加亚冠联赛,他们还同样将是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的竞争对手。

  斯科拉里赛后毫不居功

  “让恒大成为霸主的是球员!”

  “祝贺广州恒大夺冠,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可惜。我们的球员可能会失落,但要看到他们身上正能量的一面。我们觉得运气稍微差一点,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崔龙洙赛后说,“顾超今天丢了两个球,他一直以来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也表现出相当的实力,对他责备还不如鼓励和鞭策。这次的足协杯决赛结果和当年的亚冠决赛一样,我们体会到,如果无法击败恒大,就不能站在中超的最高峰。我们没有必要失望,我们会再接再厉。”

  “我对这场比赛的总结和上一场是相同的,过程和结果都差不多,都创造了机会,都抓住了机会,也有一些失误,我只想为所有球员的付出鼓掌。”斯科拉里说,“我尤其想特别提到的是,我们的第二助理教练明年不会在这里工作了,这个冠军他值得拥有。”

  对于下一个目标,斯科拉里说:“应该是2017年的超级杯冠军。我想在冬训中让球队做出一些真的改变,更好地迎接明年的亚冠联赛。”

  斯科拉里也提到了转会市场:“俱乐部已经知道我的请求,我需要一个有经验的门将和一个能够打上比赛的亚洲外援中卫。恒大是国脚大户,我们的消耗和别的球队不同。我们拥有中国最好的足球经理人刘永灼,他可以在冬歇期把球队变得更出色。”

  “我相信,成功并不属于里皮,也不属于我,是属于恒大这些年的球员,真正让恒大成为亚洲霸主、中国霸主的,是这些球员。”斯科拉里最后说。

  进球 江苏苏宁 2∶2 广州恒大

  7’ 1∶0 冯潇霆头球解围,R·马丁内斯禁区外凌空抽射破门。

  45’ 1∶1 张琳芃右路底线传中,李学鹏头球送到禁区中路,混战中保利尼奥劲射破门。

  73’ 2∶1 R·马丁内斯摆脱黄博文和张琳芃的夹防后射门得分。

  80’ 2∶2 黄博文30米外突施冷箭,皮球在顾超身前弹地后入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288586.shtml report 2216 广州日报南京11月27日电在一场激烈的2比2平局之后,广州恒大在南京奥体中心登上了足协杯冠军的颁奖台。这个寒冷的夜晚没有熄灭“冠军之师”对荣誉的渴望,尽管在这个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