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 | 高尔夫世界杯结束 中国队创历史夺亚军 丹麦队首度称霸

  

  2016年11月27日,墨尔本——有那么几个时刻,在高尔夫世界杯决赛日的领先榜顶端,五星红旗与丹麦国旗紧紧排在一起,差距只有一杆。以落后五杆的姿态进入最后一轮,“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件事情却一度无比真实地悬在中国队的命运之轮上。

  这一杆到头来还是没能被逾越。2016高尔夫世界杯在墨尔本东南的金斯顿·希斯球场结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吴阿顺和李昊桐,在周日的四人四球赛上抓下8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二位,创下了中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54洞领先者丹麦队在决赛轮抓下7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赢得世界杯冠军。这是丹麦队首次赢得高尔夫世界杯。

  与中国队并列排在第二位的是法国队和美国队。瑞典球员诺轮和林默斯在决赛轮打出全场最佳的62杆(-10),总成绩-15排在并列第五位。

  “我们已经几乎摸到了奖杯,”中国队年龄稍长的吴阿顺说,“我们这一周都打得很好,今天也不例外。”吴阿顺和李昊桐两位球员,在金斯顿·希斯的四天比赛中,总共抓下了23只小鸟。今天的四人四球赛,中国队在第4-8洞的五个洞里抓下了四只小鸟。

  “打完第五洞,抓下两只小鸟的时候,我们觉得今天也许能获胜。”吴阿顺说。

  “那时候只落后两杆。”李昊桐补充说。

  中国队有希望夺冠的态势,一直持续到后九洞。吴李组合在第10、11、14、16四个洞抓下了四只鸟,数次将与丹麦队的差距缩小到一杆。

  “今天在后九洞(的小鸟机会尤其多),”李昊桐在赛后说,“感觉就像那一刻我才热好身一样。”

  “我们今天其实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李昊桐总结说,“今天,这一周,都是这样。我们以后会有很多赢得奖杯的机会。我期待着。”

  

  丹麦队在四天的比赛中总共抓下2只老鹰、28只小鸟,这个冠军也是丹麦在世界杯上的首胜。“这一周简直太难以置信了,”索伦·凯尔森说,“我也很享受和索比约恩(奥勒森)的搭档。”

  丹麦队的最后一轮并非完全顺风顺水,除了中国队之外,法国、美国队都曾威胁过丹麦队的领先位置。“打完八九洞后,我看领先榜,心想现在又得加油了,”奥勒森说,“我们一直打得很冷静,在后九洞也一点也不紧张。我知道我们会在需要的时候抓下小鸟的。”

  丹麦队在后九洞抓下了6只小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并且一路维持到终场。

  夺冠后,凯尔森和奥勒森每人赢得了128万美元的奖金。排名并列第二的中国、法国、美国队,每位队员都会获得超过44万美元的奖金。

  除了奖金和奖杯之外,丹麦队的两位队员还希望得到什么奖品呢?

  “希望我们能得到王储妃玛丽的亲笔祝福。”凯尔森说。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大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8/n474358988.shtml report 2033 2016年11月27日,墨尔本——有那么几个时刻,在高尔夫世界杯决赛日的领先榜顶端,五星红旗与丹麦国旗紧紧排在一起,差距只有一杆。以落后五杆的姿态进入最后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