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城VS切尔西前瞻:两神锋大PK 蓝军连胜终结?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点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迎来一场重头戏,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两大神锋阿圭罗、迭戈-科斯塔再次同场竞技,两大名帅瓜迪奥拉、孔蒂上演巅峰对决,两支争冠豪强展开直接对话,能否碰撞出以往交锋时的激烈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交锋记录

  双方各项赛事历史交锋153次,曼城战绩52胜39平62负稍逊一筹。其中两家球会在英超联赛中交手38次,切尔西22胜7平9负占据绝对上风。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在上赛季英超联赛第34轮中,当时客场作战的曼城以3-0完胜切尔西,而在此之前的联赛首回合较量中,蓝月亮同样以3-0击败蓝军。

  看点一:切尔西雪前耻or连胜终结?

  本轮比赛之前,曼城积30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领头羊切尔西。两支球队近期状态都十分出色,曼城目前已连续5轮保持不败,而切尔西则已豪取7连胜。不过,蓝军过去四次联赛对阵曼城未尝胜绩,4场比赛只拿到了可怜的4个积分,其中上赛季两回合比赛均被蓝月亮3-0双杀。因此,本轮客场奔赴伊蒂哈德球场,切尔西想必是抱着复仇的信念而去。但话说回来,蓝军想一雪前耻也并非轻而易举之事。迪奥拉志在率队夺取联赛冠军,定然不想错过这个重登榜首的大好时机。

  看点二:两名帅PK,谁将笑到最后?

  曼城和切尔西本赛季都是新帅入主,如今随着双蓝会即将激情上演,瓜迪奥拉与孔蒂这两大世界名帅也将展开直接对话。众所周知,瓜迪奥拉无论是执教巴塞罗那,还是后来转战德甲执掌拜仁,都取得了空前的巨大成功。相比之下,孔蒂不管是执教尤文图斯,还是带领意大利国家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为世界顶级名帅,两人的执教风格颇有迥异。瓜迪奥拉迄今为止对球队首发阵容调整的次数为英超20强中最多的,总计达到了40次;而孔蒂本赛季对首发11人只进行过7次调整,是英超所有球队当中最少的。毫无疑问,他们斗智斗勇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

  看点三:巅“锋”对决,谁唱主角?

  加盟曼城之后的161场联赛,阿圭罗攻入了112粒进球,效率在英超无人能及。当然,科斯塔的成绩也毫不逊色,67场比赛打进了42球。目前英超进球效率最高的两大前锋,阿圭罗与科斯塔的实力显然毋庸置疑。而本赛季,两人在英超的竞争更是白热化,13轮过后各自攻入10球领跑射手榜。不过,在联赛助攻数据方面,阿圭罗截至目前还没有助攻,而科斯塔则有4次助攻入账。上赛季曼城主客场双杀切尔西,阿圭罗本人打入了4球,其中作客斯坦福桥更是完成了帽子戏法。如今,双蓝会再度上演,双方头牌前锋直接对话,两人的表现或将决定本场比赛的结果。

  赛前声音

  瓜迪奥拉(曼城主帅):我在意甲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时间很短只有4、5个月。他们可以坚持89分钟高强度的比赛,这一点非常值得学习。孔蒂是这个地球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切尔西由他执教夺冠优势也许是事半功倍的。明天我们即将迎来第一次正面交锋,说实话我很期待。科斯塔毫无疑问是世界顶级前锋。至于佩德罗,我希望明天的比赛他不在状态。

  孔蒂(切尔西主帅):德布劳内曾是一名切尔西球员,我认为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很遗憾,他现在为另一支球队效力,我希望他有好的表现,当然是在对阵我们的比赛之后。明天将是一场真正的硬仗,这对我们是一次考验,考验我们的阵型能否延续下去。这是我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这些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全新的体验,我非常享受和期待。

  伤停报告

  曼城——孔帕尼(伤停)、斯特林(伤疑)、德尔夫(伤疑)

  切尔西——特里(伤停)、祖玛(伤疑)、范金克尔(伤疑)、米克尔(伤疑)

  预测首发(Whoscored)

  曼城(3-4-2-1):1-布拉沃/30-奥塔门迪、24-斯通斯、11-科拉罗夫/3-萨尼亚、8-京多安、25-费尔南迪尼奥、7-斯特林/21-大卫-席尔瓦、17-德布劳内/10-阿圭罗

  切尔西(3-4-3):13-库尔图瓦/28-阿斯皮利奎塔、30-路易斯、24-卡希尔/15-摩西、21-马蒂奇、7-坎特、3-阿隆索/11-佩德罗、19-科斯塔、10-阿扎尔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3/n474807180.shtml report 1884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点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迎来一场重头戏,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