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入主深足,埃里克森是最合适人选

  今天上午,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聘请前富力、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出任深圳佳兆业队主帅,西多夫下课。大概西多夫原本就不该来。

  对一支中甲球队而言,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无疑是张极其响亮的名片。佳兆业花重金聘请埃里克森,实际上也官宣了自己的目标:以最快的速度冲超。

  

  如无意外,埃里克森的入主,将掀起深足在冬歇期的队伍重建风暴。

  闪电签下名帅,是必然也是偶然

  连续两个赛季带领上海上港获得亚冠资格,并且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里打进八强,埃里克森在上一份工作里交足了功课,但没能避免下课的命运。11月4日,上港官方宣布跟埃里克森下课。正是名帅埃里克森的下课,触发了深足换帅的可能性。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在发布会上透露,签下埃里克森,并没有花太长的时间,也不是一个提前做好的规划,而是一个随机应变的决定。

  尽管上赛季成绩不佳,但佳兆业原本并没有下决心要换掉西多夫,直到他们看到签下埃里克森的可能性。据记者了解,埃里克森的中方经纪人,早前已经跟深足有过多年的合作,这一层关系提升了双方接触的效率。

  11月28日,上港官方宣布跟埃里克森解除合约,这天埃里克森离沪,目的地其实就是深圳,傍晚他已经跟李小刚开始最后的细节谈判了。这时候他基本已经确定接手深足。

  “双方接洽的时间确实不算长。不过埃里克森是世界级名帅,并且在中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基于这两点我们相信埃里克森可能带领深圳队冲超。”李小刚很坦诚地对媒体表示。

  埃里克森过去耀眼的履历不必多说,就只论最近三年半在中国的经历,客观上很有说服力。2014赛季带领富力拿到队史上第一个亚冠联赛参赛资格,随后两个赛季又带领上港拿到亚冠资格,执教成绩在中超赛场仅次于里皮和斯科拉里。

  或许对中超几大豪门而言,埃里克森已不是最合适的教练,但对深足而言,埃里克森无疑是一个相对稳妥的选择。外界普遍认为,埃里克森带队冲超的可能性要远大于西多夫。

  俱乐部没有透露埃里克森的年薪,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在深足的年薪不低于在上港的400万美金。

  中甲赛场,深圳佳兆业是唯一愿意支付埃里克森高额薪水并且在这一问题上毫不犹豫的俱乐部,因为从投资人的角度来看,它冲超的欲望在各家中甲俱乐部里是最为强烈的。而深圳政府在年中出台《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之后,也给深足冲超提供了不同于以往的环境保障。

  

  冬季引援决定埃帅能否成功

  埃里克森过往执教风格非常明显:他不是那种能够把一群平民球员捏合成一支强队的名帅,但他能够让一支球员实力不错的球队,总是发挥出自身具备的高水平。

  平稳的心态,团结的更衣室,稳步前行的成绩,埃里克森善于打造这些,这是他的成功之道。换句话说,如果佳兆业能够在冬季窗口引进一些出色的球员,那么埃里克森就是那个最合适的教练。前提是,一定要引进足够出色的球员。

  理论上,冬季窗口引进5名21岁以上内援,3名外援。11名主力球员可以换8名,如果名额用尽,而且引进的球员都能占据主力,阵容也算是脱胎换骨了。

  据记者了解,埃里克森在引援问题上具有选择权和决定权,尤其是外援位置,埃里克森多年积累的资源,可以派上用场。内援方面,俱乐部在上赛季结束之前已经开始运作,但目前尚未有任何靠谱的消息流出。

  埃里克森非常了解中国足坛的现状:“如果想引进优秀的中国球员,我知道现在真的很难很难,但我们还是会尝试。”

  外援或许还容易操作一些,只要能够开出高价,就能够买到好的外援。此前有传闻称埃尔克森、孔卡可能随埃里克森转战深足,但昨天埃里克森直接否认:“他们都不会来,孔卡还在养伤,而埃尔克森会留在上港。”

  那他在富力时的旧将哈默德呢?埃里克森则回应到:“这个时候谈论这个的话,我就不太职业。我现在没法告诉你会引进什么位置的球员,否则那是对我们现有球员的不尊重。”

  现在只知道,新外援确实还没有敲定。“欧洲这个时候还在赛季中期,要引进欧洲赛场的球员并不容易,但也许也会有惊喜,现在只能等等看。”埃里克森说。

  跟过去一样,埃里克森的言谈举止依然深受俱乐部高层和媒体乃至球迷的欢迎,但他在绅士的外表下,其实也有一颗敏感的心。当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把上任发布会的日期告诉他的时候,他马上掏出自己身上的一个小日历本查这一天是不是好日子,恰巧,这一点是瑞典日历里的“斯文日”,斯文是埃里克森的名字。他对李小刚说,挺好,这一天开发布会挺好。

sports.sohu.com true 赛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5/n475011919.shtml report 2223 今天上午,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聘请前富力、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出任深圳佳兆业队主帅,西多夫下课。大概西多夫原本就不该来。对一支中甲球队而言,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