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乔丹和美国乔丹之争,最高法院判决了!结果是……

广日体育 乔丹 阅读(0) 评论()

  闹得沸沸扬扬的中美“乔丹”官司有了新的进展: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对“乔丹”商标争议行政纠纷系列案件公开宣判:

  一、关于涉及“乔丹”商标三件案件,因争议商标的注册损害了迈克尔·杰弗里·乔丹对“乔丹”享有的在先姓名权,违反商标法规定,应予撤销,故判决撤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被诉裁定及一、二审判决,判令商标评审委员会针对争议商标重新作出裁定。

  二、关于涉及拼音“QIAODAN”的四件案件,以及涉及拼音“qiaodan”与相关图形组合商标的三件案件,因迈克尔·杰弗里·乔丹对拼音“QIAODAN”和“qiaodan”不享有姓名权,争议商标的注册未损害再审申请人的在先姓名权,争议商标也不属于商标法规定的“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以欺骗手段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故判决维持二审判决,驳回迈克尔·杰弗里·乔丹的再审申请。

  好,让我们用一张图来梳理一下这整个系列官司的进程(图片来源于微博“@最高人民法院”)

  

  乔丹于今日就此事发表了声明:“我很高兴最高人民法院在这起商标侵权案件的裁决中认定我有权保护自己的姓名、身份、相似物,中国的消费者们有权了解‘乔丹体育’及它的产品和我本人并无任何关系。没有什么事情比你保护自己的姓名更加重要。而今天的这个判决也展示了这个道理的重要性。”

  “在过去30年里,我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了自己的名望,把自己的名字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的品牌。从我最早在NBA征战的岁月,到去年秋天我到访中国,数百万的中国球迷和中国消费者向来都是熟知我的中国名字‘乔丹’。今天的裁决确保了我的中国球迷和所有中国消费者知道‘乔丹体育’和它的产品和我本人并没有任何关系。”

  “我尊重中国的司法体系,接下来我期待上海法院对分离命名权案件的审理结果。”

  

  看来乔老爷子还是挺开心的,也许两“乔”之争可以告一段落了。

  除了乔丹和“qiaodan”,国内其实还有不少这种打“擦边球”的品牌,来看看下面这些熟悉又陌生的品牌名字……

  

  

  

  

  

  

  

  

  乔老爷要是一个一个告下来还不得累死啊?

  

  躺枪的还有麦迪。

  

  

  

  

  

  以上的几个牌子,咱们搁在一起说。所谓姚明的俩牌子,和姚明一点关系都没有,后来还被姚明告了,赔了不少钱。

  “易建联那个“容易建立联系”的说法,三胖想了想,好像还真的有那么点道理(摊手)!怎么回事?

  最后一张,好像是没什么问题啊,但仔细一看居然是li-ming,李明!这是什么鬼!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338684.shtml report 2830 闹得沸沸扬扬的中美“乔丹”官司有了新的进展: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对“乔丹”商标争议行政纠纷系列案件公开宣判:一、关于涉及“乔丹”商标三件案件,因争议商标的注册损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