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韩籍教练席卷中超助中国足球 崔龙洙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韩国媒体盘点今年的韩国足坛,称灰色是象征色:国奥队未能闯进里约奥运会四强,国家队在世界杯12强赛表现低迷、主帅施蒂利克的执教能力遭到质疑,K联赛王者全北现代曝出贿赂裁判丑闻等等。报道称,一班在中超活跃的韩籍教练可谓是带来正面能量,“江苏苏宁的主教练崔龙洙成为其中的领跑者。”

  韩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逐步增大,最具代表性的要数一班在中国联赛活跃的韩国教练:“他们无疑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中心力量,在中超16支球队中有5支俱乐部的主帅是韩国人,是教练人数最多的国家,甚至超过了中国本土教练(4人)的人数。”过去患上了“恐韩症”的中国足球将目光投放在了韩国教练身上,早在1990年代就出现了“杰作”:现在长春亚泰的主帅李章洙成功率领当时被认为是弱旅的重庆力帆夺得中国足协杯的冠军,一鸣惊人,自那以后,越来越多的韩国教练执教中国球队。2016年可谓是韩国教练在中国足坛的“第二个春天”,当中的先锋要数新锐球队江苏苏宁的主帅崔龙洙:“他在中超亮相的第一年可以用华丽来形容,率队夺得了中超和足协杯的两个亚军,令苏宁成为唯一可以与王者广州恒大抗衡的球队。”

  韩媒指出,崔龙洙决定挑战中超的最初,韩国足坛人士和球迷表示支持的同时也存在不少的担忧声音。今年6月底,他闪电宣布在首尔FC离任加盟苏宁。以硬朗风格著称的他凭借在K联赛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果敢作风,迅速适应了中超的氛围和节奏,令苏宁的积分排名从第六位升至第二位,在足协杯决赛的两个回合与恒大战成3-3平,后者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才艰难夺得冠军:“崔龙洙和比他先到中国联赛执教的一班韩国教练一样非常敬业,处处以球队的利益为重,以踏实严谨的指挥能力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尊重和认可。”

  洪明甫尽管未能率杭州绿城实现保级的奇迹,但是“比起以天文数字引进强援令俱乐部短期内取得佳绩,他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的务实态度赢得了球迷的信赖。”重庆力帆的张外龙、延边富德的朴泰夏等韩国教练也在各自不同的球队兢兢业业,获得了及格点以上的分数。报道评价,比起一众在欧美联赛强队经历华丽的世界名帅,韩国教练的“性价比”显然更高,“这是中国球队陆续不断邀请韩国教练执教的重要原因。中国足球正从亚洲足坛的边缘地带晋升为主流,韩国教练对其水平的提升有着不小的影响。”(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631841.shtml report 1357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韩国媒体盘点今年的韩国足坛,称灰色是象征色:国奥队未能闯进里约奥运会四强,国家队在世界杯12强赛表现低迷、主帅施蒂利克的执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