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条赛道万人参与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重装上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条赛道万人参与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重装上阵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3日发自北京)花剑、重剑、佩剑三剑合一,100条剑道上万人参与!在昨天举行的2017赛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新赛季的诸多全新亮点以及各分站赛的举办城市。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诞生于2009年,旨在为全国击剑爱好者提供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在中国击剑协会的指导和管理下,在广大击剑俱乐部的支持与参与下,历经七年发展,联赛逐渐步入了赛事体系趋于完善、参赛规模不断壮大,深受广大击剑爱好者一致认可的良好发展局面。为了让联赛更好更快发展,使其充分市场化、规范化、品牌化,中国击剑协会于今年六月正式携手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2017赛季开始,盛力世家将全面负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运营,既承办发该赛事并进行市场开发和宣传推广工作。

 


  谈及即将开始的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表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历经了七年的时间,中国击剑协会的高层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每年均拿出适当的经费来补贴这一赛事,使其能茁状成长。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办赛初衷就是为更多的大众参赛者搭建一个可以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明年联赛的办赛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影响将更加广泛、功能将更加丰富。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运动员从击剑联赛中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发布会公布了新赛季击剑联赛分站赛的举办城市,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设有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六站分站赛举办城市分别为昆山、天津、南昌、海口、长春、横店。主办方盛力世家表示,有很高的青少年参与度的击剑联赛同时也是很多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的家庭活动,特别是在周末和假期。所以,这次选择的各分站城市都有着独特的风景和文化,为每个参赛家庭提供了一个比赛之外的亲子活动的机会。每一个分站赛为期三天,设有花剑、重剑和佩剑三个剑种,比赛均在同一个场馆进行,设置100条剑道,每一站预计超过3000位剑手参加角逐,每站总参与人数有可能突破万人。在各个城市、地区和俱乐部每年举办的大量中小规模比赛的基础上,增加这样规模的全国性大赛对推广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全面发展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大幅增加的参赛人数相对应,新赛季的联赛将推出全新的赛事系统,选手只要手机上网即可查看所有的比赛日程和对阵信息,大大节省了联赛的人力负担并减少了人为失误的可能。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还将首次开通网络报名及支付功能,让怀揣击剑热情和梦想的选手们能够更加便捷的参与到赛事中来。同时,主办方也在积极寻求和听取各方面的建议,与中国击剑协会、专业的服务团队、各个俱乐部及赛事合作伙伴展开通力协作,以团队的力量努力把赛事服务做好。

 


  发布会上,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伟向盛力世家授予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独家官方运营商的证书,因为两个女儿练习击剑而“不可救药”地爱上这项运动的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表示,“击剑是一项集对抗和智慧于一身的运动,同时它也对培养青少年的专注力和意志力很有帮助。我们对击剑赛事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相信通过盛力世家和中国击剑协会的强强联手,能进一步推广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并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击剑运动,感受这项运动独特的魅力。”今年是盛力世家首次成为中国击剑联赛运营商,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李胜谈到,“经过之前多年的积累,击剑俱乐部联赛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我们相信盛力世家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能够为这项充满潜力的赛事带来帮助,为击剑选手和击剑俱乐部服务,为击剑俱乐部联赛和击剑运动的发展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267&paper.cmsUrl= report 3765 (搜狐体育郭健12月13日发自北京)花剑、重剑、佩剑三剑合一,100条剑道上万人参与!在昨天举行的2017赛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新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