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义工组】爱的温暖——纪念义工五周年

  

  201112月的圣诞节,巴萨上海红蓝魂球迷会决定开始义工活动,践行巴萨mes que un club的承诺,201612月,我们的义工转眼走过了5年,五年中,我们探访过城中村的留守青少年、康健园的残障儿童、新泾社区服务中心的老人、儿科医院的白血病患儿、我们为玉树地震赈灾捐物,为大凉山的孩子募集衣物、参与过时代报的彩衣捐赠计划、红极一时的冰桶挑战等等。值此五周年纪念之际,我们去探望老人、给孩子捐物,为了号召更多的萨米参与到公益中来,不忘初心。

  新泾社区服务中心与我们合作已经有五年啦,无论是医生还是老人,都对我们很熟悉,我们每年坚持去探望两次,与老人闲话家常、唱唱歌,讲讲笑话或身边发生的事情,据何医生讲,老人每次知道我们要去,都非常开心,对他们来说,也许我们就像他们的孙辈那样亲切。

  这次活动一如既往地欢乐,虽然参与得萨米一开始放不太开,但是进入病房后,看到老人一个个开怀的笑容和期待的眼神,就算再害羞,大家也豁出去啦~

  韩田每次去都会说一些外婆的轶事,这次也不例外,老人们听了在开心的同时,也知道了一些忠告。

  

  义工小组长陈昊,地铁司机,笑称为了不让老人们的血压飙升,就不唱歌了,讲了上海地铁的历史和平时开地铁的一些小故事,以及正在筹建的17号线的背景等等。老人们都很认真地倾听着。

  

  妹子献唱一直是老人最期待的环节,蕾蕾和adayxiuxiu在老人的起哄下,唱了两首歌,老人们听了意犹未尽,希望下次多唱几首呢。

  

  全场高潮环节出场~~新加入的nic90后版郭富城献唱飞翔经典曲目冬天里的一把火,会长大大鸭子陪舞,这舞姿引来老人拍手叫好~

  我们义工迎来了最小成员哟,何医生今天带着女儿出场,小宝贝一开始站到当中有点怯场,但是在麻麻的鼓励下和老人们的掌声中,宝宝边唱边跳了一段健康歌和小毛驴,小妞自带卖萌模式,可爱的模样充满了童趣。

  另外,第一次参加义工的云南萨米吓人献唱了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小朋友略微害羞,不过能迈出第一步已经很好啦。

  

  

  老人们边看着节目,边享受着独家按摩,好不惬意,表演结束后,我们陪老人们聊天,直到午饭时间,我们与老人道别,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期待下次再见。

  

  从左到右,秋日,adayxiuxiu,虾仁,蕾蕾,nic,lau,韦恩,韩田,陈昊,elean,鸭子

  

  而另一头义工小组长lulu许若文,带着我们的资深义工陈漩,一起前往浦东儿童医学中心内的宝贝之家,为他们送去尿布和书包。

  活动结束后,萨米小伙伴们一起吃饭聚餐,纪念义工五周年活动,期待未来,更多的萨米一起加入进来,给更多人一起送去爱的温暖~

  

sports.sohu.com true 巴萨上海红蓝魂球迷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3/n475780158.shtml report 2641 2011年12月的圣诞节,巴萨上海红蓝魂球迷会决定开始义工活动,践行巴萨mesqueunclub的承诺,2016年12月,我们的义工转眼走过了5年,五年中,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