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点】勒夫关注“头文字W”之争

  ↑↑↑点击收藏订阅号↑↑↑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足球隽言”系头条号签约作者,仅限于本公众号转发。严禁其他任何平台转发。如有发现,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多谢合作。

  意外输掉首尾大战并丢掉榜首之后,超级升班马莱比锡RB重返红牛竞技场,2比0完胜劲敌柏林赫塔,立刻重返胜轨。在拜仁慕尼黑未赛之下,“红牛”暂时重返德甲积分榜首位。

  为莱比锡首开记录的是谁?他们的头号射手蒂莫·韦尔纳(Timo Werner)!战至41分钟,纳比·凯塔禁区弧顶斜塞,韦尔纳反越位禁区右肋接球后顺势内切躲过卢斯滕贝格尔与普拉滕哈特,8米外左脚低射送入球门左下角,本赛季第4次取得1比0的进球,领跑德甲。凭借如此冷静的门前处理,这位年仅20岁的德国天才前锋不仅迅速走出“假摔风波”的阴霾,还将个人本赛季德甲进球数增加到9粒,继续以1球优势领先本轮同样有1球入账的霍芬海姆中锋桑德罗·瓦格纳(Sandro Wagner),领跑德甲本土射手榜。

  

  *12月17日,韦尔纳摆脱卢斯滕贝格尔(中)与普拉滕哈特(左)后为莱比锡RB首开记录。

  但如果计算整个2016年的德甲进球,那么领跑的是瓦格纳。上半年,这位身高1.94米的高中锋为达姆施塔特打进10球之多,成为保级功臣。今夏转投霍芬海姆之后,他保持强势,15轮战罢便斩获8球。要知道,瓦格纳上赛季前半程只为“百合”打进4球。而此前无论效力拜仁(2007/08)、不来梅(2010.02-12)还是柏林赫塔(2012-15),他都从未在德甲前半程进球。换言之,今季他的德甲前半程产量,已是此前6个德甲赛季前半程总产量的两倍。

  日前瓦格纳放出话来:“在我看来,我是一段时间以来的德国最佳前锋。”按照今年的德甲本土射手榜,他的说法有理有据。而且讽刺的是,榜单前4名全部都不是德国国脚。前10名当中,只有布兰特与许尔勒是现役国脚,尼古拉·穆勒则短暂入选过。而托马斯·穆勒(今年德甲进7球)、格策(3球)、戈麦斯(3球)、福兰德(3球)与克鲁泽(3球)这几名国家队锋线常备球员,竟全部前10不入。即便统计标准是顶级联赛进球,瓦格纳的18球也领先于戈麦斯的16球(前半年在土超进13球)。

  2016年德甲本土射手榜

  排名/球员(俱乐部)前半年+后半年=总进球

  1.瓦格纳(达姆施塔特/霍芬海姆) 10球+8球=18球

  2.乌特(霍芬海姆) 7球+5球=12球

  2.韦尔纳(斯图加特/莱比锡RB) 3球+9球=12球

  4.哈特曼(因戈尔施塔特) 10球+1球=11球

  5.许尔勒(沃尔夫斯堡/多特蒙德) 9球+0球=9球

  5.布兰特(勒沃库森) 7球+2球=9球

  5.尼古拉·穆勒(汉堡) 6球+3球=9球

  5.亚历山大·迈尔(法兰克福) 5球+4球=9球

  9.巴特尔斯(不来梅) 6球+2球=8球

  9.迪达维(斯图加特/沃尔夫斯堡) 6球+2球=8球

  注:数据截至2016年12月17日。

  尽管职业生涯发展波折,瓦格纳绝非无名之辈。2009年U21欧青赛决赛,正是这位当时效力德乙杜伊斯堡的“傻大个”梅开二度,帮助德国4比0大胜英格兰,首次成为这个级别的欧洲冠军。但在俱乐部范畴,瓦格纳长期寂寂无闻,直到2015年夏天得到达姆施塔特“收留”才迎来转机。在伯伦法尔门球场开窍之后,这位身高体壮的中锋信心百倍,进球效率猛增——效力达姆施塔特之前,他的单赛季联赛进球从未超过7个(含德乙!),而上赛季则达到14个。

  

  *12月16日,瓦格纳在头球攻破多特蒙德球门之前推开斯文·本德的犯规动作引发争议。

  尽管脚下技术略显粗糙,但瓦格纳跑动积极,总是不惜体力地参与前场防守,比赛投入度高,甚至偶尔会有一些过火言行,是个让队友和教练喜欢,却很让对手讨厌的球员。上赛季他在德甲完成了1002次对抗与33次犯规,两项统计均为前锋之最。本赛季至今,他的犯规已多达40次,吃到3张黄牌。上轮与法兰克福的比赛,瓦格纳极具侵略性甚至是带有挑衅意味的举动,引起了对手强烈不满。法兰克福队长亚历山大·迈尔赛后甚至放出话来,“他那样踢的话,就必须做好挨踢的准备。”

  但事实上,瓦格纳在比赛中并没有下过黑脚,反倒是遭到法兰克福中卫亚伯拉罕肘击,而他被偷袭后二话不说就起身走开了。换作是其他球员,必然会在地上痛苦打滚。达姆施塔特边锋黑勒就盛赞这位前队友:“他能进球,拉开空间,总是为球队付出。像桑德罗这种类型的前锋很罕见。在我看来,他肯定属于德甲顶尖前锋的行列。”

  相比于已经29岁的瓦格纳,年轻9岁的韦尔纳不仅天赋更高、潜力更大,而且技术类型截然不同。以速度见长的韦尔纳目前是德国U21队主力。但与以往效力斯图加特一样,他在U21队一般担任边锋,而不是中锋——U21队主力中锋是在莱比锡充当韦尔纳替补的塞尔克。尽管瓦格纳与韦尔纳目前在德甲本土射手榜上你争我夺,但如果两人效力同一支球队,从技术特点上来看是完全互补,并不会产生冲突。

  

  *数据显示,29岁的瓦格纳是今年的“德国最佳前锋”。

  既然两个“头文字W”是今年德甲进球最多的两位德国前锋,进入德国国家队的考查范围完全在情理之中。在接受今天出版的《周日图片报》专访时,德国队主帅勒夫谈及韦尔纳与瓦格纳入选国家队的前景问题。他承认在新的一年里有可能征召莱比锡球员,“这当然有可能,对于其他俱乐部的球员也是,国家队的大门是敞开的。”既然如此,最有希望成为“莱比锡处子国脚”的人选自然是韦尔纳。对于此前的“假摔风波”,勒夫认为球员在肾上腺素作用下出现这种行为很正常,“但也不应该重复这种行为。韦尔纳在我印象中并非不公平竞赛的运动员。我深信他会吸取教训,并把它当作一次机会。”

  对于瓦格纳,勒夫的评价是:“他是另一种类型的前锋,我们当然也有关注。他在霍芬海姆表现出色,因此他对于我们来说是又一个可选球员,何况国家队的大门没有关上。”勒夫还透露,除了韦尔纳和瓦格纳,国家队还在考察其他几位球员,“但我们不要忘了我们在谈论什么,我们说的是最高水平的国际比赛,说的是梅西和C罗。这是一支世界杯卫冕冠军球队的基准。”换言之,在德甲表现出色并非入选德国队的充要条件,关键还要看这些球员是否具备在更高水平舞台上表演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勒夫特别看重球员在欧冠(特别是淘汰赛阶段)的表现,倾向于选择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等欧冠常客的球员。

  【更多资讯】查阅更多德国足球资讯,请浏览德国足球在线(www.dfo.cn)。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8/n476227604.shtml report 4166 ↑↑↑点击收藏订阅号↑↑↑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足球隽言”系头条号签约作者,仅限于本公众号转发。严禁其他任何平台转发。如有发现,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