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彩聚焦】“体育+文化”双轮竟要靠电子竞技带动发展?

  

  如今的电子竞技比较受青少年青睐,也更加的职业化,小编也尝试着进军电子竞技界(ri chang LOL)为咱贵州做一份贡献,无奈工作重要,只得放弃;而现在是瞌睡来了有人送枕头啊!

  

  国家已经在政策上为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相信不久的将来,小编一定可以封神!

  在此之前还请伙伴们帮忙好好参考国家政策,小编的前程提供建议:

  

  今年以来,国家在政策上为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健康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电子竞技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培育相关专业培训市场;国家发改委等24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将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列入十大转型升级消费行动之一。同时,文化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也纷纷出台了推动电竞发展的政策。2016年中国电竞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一年。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产业热度的不断升温,电子竞技若要做大做强,必然需要一个国家级赛事品牌来带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和进步,就如同奥运会引领了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如今,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国家杯电竞大赛,就很好地弥补了中国电竞赛事在这方面的缺失。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表示,近年来电子竞技运动在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在此背景下,官方国际性电竞赛事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的举办是在提高我国电子竞技运动水平、丰富电子竞技赛事体系、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以及引导广大电竞爱好者更好地参与电子竞技运动,规范和积极引导市场,传递电竞正能量等方面意义深远。

  据悉,此次国家杯依托“全球化”和“中国风”两项重要特色,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电竞爱好者中引起了广泛关注。赛事直播更覆盖了5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约17亿人口,真正成为一项输送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世界语言”。

  

  “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不光是简单的赛事和对抗,更多的是希望从电竞文化角度进行切入,通过电竞比赛来带动游戏、体育、文化以及更多产业上下游的共同发展,打造电子竞技项目的良性生态。”大赛的协办方负责人如是说。

  “电竞与其他产业有极强的关联性,我们也正在考虑未来联合相关部委制定电竞产业规划,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发展。”丁东表示,体育的核心是赛事,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将逐步引导社会各方规范办赛,并将积极推动电竞赛事与传统体育和中国文化融合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竞技有望与绘画、雕刻、建筑、音乐、文学、舞蹈、戏剧、电影等八大艺术相融合,产生出全新的“体育+文化”创意内容。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贵州多彩体育整理 转载注明出处

责任编编:小彩妹

……………………………………………………………………………

sports.sohu.com true 贵州多彩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59551.shtml report 2256 如今的电子竞技比较受青少年青睐,也更加的职业化,小编也尝试着进军电子竞技界(richangLOL)为咱贵州做一份贡献,无奈工作重要,只得放弃;而现在是瞌睡来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