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产业早餐12.24 | 中信掌门携马云会见蔡振华 意超级杯AC米兰5-4尤文夺冠

农历丙申年十一月廿六 星期六

  热点事件

  中信掌门携马云会见蔡振华

  据资深记者宋词爆料,12月23日下午,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二位的商人马云共同前往中国足协,与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等人进行了会晤。会见内容当然只有一个:如果马云入主国安是否与恒大属于关联。

  这次史上最重磅的会议并没有形成任何结果,中信集团和马云表示,会进一步研究中国足协的股权转让规定,中国足协也表示,会根据这次会议反映的情况进行仔细地了解。如果国安正式申请增资扩股,中国足协会正式给出批复,是否属于关联关系。从这一次常振明、马云亲自前往足协与蔡振华交流的态度来看,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可以看得出,国安方面已经为这次增资扩股用尽了洪荒之力。

意超级杯AC米兰5-4尤文夺冠

北京时间12月24日0时30分,第29届意大利超级杯在多哈展开较量,上赛季意甲和意大利杯双料冠军尤文图斯与意大利杯亚军AC米兰120分钟战为1比1平,AC米兰点球战4比3胜出,第7次夺冠追平尤文纪录。

  赞助合作

废物回收公司EnviroSolutions成为NBA奇才队赞助商

  12月23日消息,位于华盛顿地区的体育管理集团 Monumental Sports & Entertainment与废物回收公司 EnviroSolutions签署合作协议,EnviroSolutions成为NBA球队华盛顿奇才主场Verizon Center和NHL球队华盛顿首都队的官方合作伙伴。

签署协议后,EnviroSolutions将会负责Verizon中心的垃圾清运服务。EnviroSolutions将会在两队比赛期间得到Verizon中心的LED广告曝光。

  转播权

  德足联公布瑞士奥地利等地区转播权归属

  12月23日消息,德国足球联盟公布了未来四年德甲联赛和德乙联赛的相关转播权益。

  从2017-2018赛季开始,天空体育、欧洲体育台和流媒体服务公司DAZN将会获得瑞士、奥地利、卢森堡、南蒂罗尔地区的德国足球转播权。

  投融资

激战联盟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23日消息,激战联盟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投资方为耀途资本、知卓资本以及创始人周亮引进的战略资源合伙人陈狄奇,此轮投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拓展场地、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升级业余赛事,以及联动职业俱乐部的平台运营。

激战联盟隶属上海帕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为业余球队提供球场预订、约战、球队管理、裁判预约、赛事参与等一体化服务,为个人足球爱好者足球社交提供便利。

  体育论坛

  亚洲体育营销论坛在北大举行

北京时间12月23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日本电通、国际体育研究中心(CIES)主办,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亚洲体育营销论坛”在北京大学顺利举办。

本次论坛分别邀请到日本电通体育局亚洲部部长大井义洋、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原田宗彦、北京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CEO朱晓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和体育大生意创始人张玉强等中、日体育营销专家,从亚洲体育营销新潮流、亚洲体育旅游发展潜力、中国体育产业进化和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现场讨论。此次论坛除了受邀出席的国内外知名体育行业专家,还吸引到了国内体育产业从业人员、多所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以及众多体育媒体近300人到场参加。

  体育竞技

  上港官方宣布奥斯卡加盟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所有上港球迷送上一份圣诞大礼,俱乐部正式宣布成功引进切尔西大将奥斯卡,下赛季开始,奥斯卡将身披上港战袍,与球队一起征战。

  中超外援登场人数或变“3+1”

  就在中超各队摩拳擦掌准备在转会市场上引进更大牌的外援时,中国足协的一纸征求意见函却像一盆冷水泼向各队。中国足协欲将目前中超联赛外援上场名额“4+1”调整为“3+1”,虽然中国足协表示注册人数不变,但上场外援名额的限制,很可能打击各队引进外援的热情。

  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修改中超联赛有关外籍球员报名条款的征求意见函》中提到“将原每场比赛的11名首发上场及7名替补运动员中的外籍球员人数限制由4+1(4名无限制外援+1名亚洲外援)调整为3+1(3名无限制外援+1名亚洲外援)”(注册外籍球员人数、人次限制不变)

  JR伤停12-14周 或常规赛报销

  北京时间12月24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骑士队首发得分后卫J.R-史密斯于今天接受了右手拇指的手术,而且他预计将伤停12周到14周。

  这个消息的确让人感到很吃惊,因为在JR受伤之后,最初的估计是他可能伤停4-6周。

  如果按照现在给出的12周到14周来推算,那么JR预计将等到明年3月末或者4月初才能复出。或者说,JR缺席常规赛余下所有的比赛并等到季后赛开始再复出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取决于JR的康复情况。

  前三狮军团主帅英超再就业

  北京时间12月24日,英超球队水晶宫官方宣布阿勒代斯将出任球队新主帅,此前水晶宫因战绩不佳于周四解雇了阿兰-帕杜,阿勒代斯在周五与水晶宫签下了一份2年半的合同,这也是阿勒代斯执教的第6家不同的英超俱乐部,创造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阿勒代斯执教的俱乐部从未降级。

  活塞面具侠明年2月球衣退役

  北京时间12月24日,底特律活塞队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将在明年2月27日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退役2004年活塞队总冠军成员理查德-汉密尔顿的32号球衣。

  今年38岁的理查德-汉密尔顿在2002-2011年效力于活塞队,并且在2004年帮助活塞队夺得NBA总冠军。

  早安心语: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早餐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4/n476809513.shtml report 3614 农历丙申年十一月廿六星期六热点事件中信掌门携马云会见蔡振华据资深记者宋词爆料,12月23日下午,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二位的商人马云共同前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