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点】新时代的宿敌从圣诞大战开始?这是属于骑士和勇士的命运!

  在西方文化里,圣诞节应该满是温暖、幸福与感恩;NBA却总希望借着“圣诞大战”将恩怨刻画得棱角分明。

  距离上赛季总决赛第7场过去了6个月零6天,骑士和勇士再次站在球场的两端。

  杜兰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依然无法阻止欧文在最后时刻的个人表演。

  109比108,骑士队在圣诞夜捍卫了主场荣誉,并且延续着对勇士的连胜。

  这场精彩的圣诞大战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延续,也许还会是明年总决赛的预演——库里VS欧文,杜兰特VS詹姆斯……针尖对麦芒般的球星对抗背后,一段宿敌的故事在圣诞歌声中拉开序幕。

  欧文的绝杀,复刻上赛季的总决赛

  

  勇士和骑士,哪一支才是NBA里最好的球队?

  至少从目前战绩上看,他们分列东西部榜首,不分伯仲。

  有意思的是,这三个赛季以来,当这两支球队相遇时,几乎没有人关心战绩和排名,因为勇士和骑士之间堆积的“恩怨”并不是用冰冷的数据就能说清楚的。

  所以,当这两队的球员踏进同一个球馆时,他们身边围绕的话题,基本就是恩怨和总冠军。

  赛前,有好事者问詹姆斯,这会不会是一场总决赛的预演。

  

  詹姆斯(中)扣篮。

  詹姆斯回答得很聪明,“我们还没有做好打总决赛的准备,特别是在JR.史密斯受伤的情况下。勇士的阵容也有很大的变化,我现在就想在主场享受圣诞大战。”

  也有人问欧文,上个赛季总决赛的致命一击前有没有担心和害怕。欧文给出的回答很肯定,“未知的结果总让人害怕,但是害怕不是不真实的感受,我会投出那一球,我不害怕犯错误……”

  6个月前的欧文抱着这样的心态,在最后的53秒投出了致命的三分球;6个月后欧文抱着同样的心态,在“圣诞大战”的最后两分钟,连得4分,完成逆转,再次终结了勇士。

  这次,防守欧文的球员从库里换成了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他们在欧文面前都没有失去防守的有利位置,但依然阻止不了欧文完成高难度的进球。

  “我天生是一个领袖。”欧文在这个赛季并不畏惧说这样的话,他承认自己在詹姆斯身边扮演“学生”,但他已经拥有了在关键时刻帮助詹姆斯掌控比赛的能力。“这是我的本性,虽然在这支球队里我暂时还不能完全展示出来。”

  

  欧文绝杀

  欧文在圣诞节期间说出这样一番话,并在圣诞大战中再次“复刻”总决赛的经典瞬间,无疑是媒体和骑士球迷最希望看到的。

  这个圣诞夜,詹姆斯依旧是“地球上最好的球员”,快攻中完成高难度上篮,突破后隔人暴扣,他依然能在40分钟得到31分13个篮板。但毕竟,詹姆斯即将迎来32岁生日,这位“三旬老汉”身边需要有更好的帮手,才能帮助骑士对抗拥有“四巨头”的勇士队。

  勇士和骑士会成为最伟大的宿敌吗?

  圣诞夜,骑士在主场赢下勇士队,远远不是一场胜利那么简单。

  如果说,上赛季的圣诞大战,勇士在主场赢下骑士时,那场比赛的标签还是“复仇”;那么,今年的圣诞夜,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可能就成了上演“宿敌”故事序曲的舞台。

  比赛开始前,美国媒体就已将“宿敌”的标签按在了这两支球队的头上。他们借着各种时机炒作这个话题。

  

  库里(中)。

  美国媒体CBS体育写道,“我们希望看到圣诞大战上,朋友之间抛开尊重与友情,变得冷血。杜兰特和詹姆斯是时候彼此带着憎恨对方的情绪上场了。”杜兰特也确实在球场上展现了价值,他在圣诞大战得到36分和15个篮板。

  而骑士队主帅泰伦·卢也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被媒体一再追问“宿敌”的话题,“我觉得骑士和勇士可以成为湖人和凯尔特人那样的宿敌,他们都是最好的球员,拥有最好的球员,而且能在总决赛上碰面。”

  的确,NBA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兴奋地讨论过一对“宿敌”了。

  在最近的几个赛季里,他们努力制造过很多对“宿敌”球队,但都无法长久持续下去——从热火和步行者在东部决赛的碰撞,到勇士和快船在场上场下的纷争……

  更重要的是,这些对抗都不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更无法像湖人和凯尔特人那样——从1959年到2010年间,12次在总决赛碰面。

  如今,他们终于找到了未来几年里,有可能成为宿敌的两支球队——勇士和骑士。

  

  杜兰特。

  2015年的总决赛,勇士的“死亡五小”初露獠牙,战胜了伤兵满营的骑士队;2016年的总决赛,骑士队卷土重来,完成了1比3的大逆转,实现了为克利夫兰夺冠的诺言……

  到了这个圣诞大战,抛开总冠军的因素,抛开对于家乡的承诺,留在球场上的只剩下球员之间的恩怨。

  在NBA历史上,圣诞夜总是书写“恩仇”最好的舞台,比揭幕战和总决赛都要好许多。

  在这个舞台,科比和奥尼尔讲述过他们的恩仇,凯尔特人和湖人解决过他们的恩怨,乔丹的公牛和尤因的尼克斯也上演过火星撞地球。

  如今轮到了骑士和勇士,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对抗,库里和欧文的比拼,还有格林和詹姆斯的恩怨……

  或许,在圣诞的歌声里,他们真的逃不脱“宿敌”的命运。

  

  赛后,詹姆斯和欧文拥抱。

sports.sohu.com true 桂林体育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76964.shtml report 4606 在西方文化里,圣诞节应该满是温暖、幸福与感恩;NBA却总希望借着“圣诞大战”将恩怨刻画得棱角分明。距离上赛季总决赛第7场过去了6个月零6天,骑士和勇士再次站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