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苏宁带刀后卫群中的抢点高手——塞恩斯布里

  澳大利亚人塞恩斯伯里或许是苏宁易购队2016赛季外援中名气最小的,但却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亚洲中后卫外援之一。只有24岁的塞恩斯伯里,或许在未来几年都将是苏宁易购队后防线上的领袖级人物。

  

  拥有着扎实的抢点本领和长传功底

  江苏苏宁本赛季一共打入53个联赛进球,后卫打入9个,占比16.9%,排名中超前列,仅仅少于拥有任意球大师阿萨尼的辽宁宏运。

  在苏宁的带刀后卫里,李昂的攻击侧重于直接定位球,真正拥有抢点能力的,是塞恩斯布里和洪正好。

  塞恩斯里本赛季一共射门16次,有14次在禁区内完成,其中大多数在小禁区附近,并且打入2球。

  塞恩斯里最主要的射门方式,就是在角球、任意球时进行抢点。

  

  在联赛第18轮对阵河北华夏时,塞恩斯里的这个进球反映出他的抢点能力,他的身材并不是很高,也不算特别强壮。塞恩斯里是一个机动能力很强的抢点球员,主要靠运动中的跑动和落点判断进行抢点。

  在联赛第22轮对阵长春亚泰时的定位球抢点进球,也反映出塞恩斯里在苏宁易购队定位球进攻体系中的作用。

  苏宁易购队的定位球进攻,有很强的跑动能力和灵活性,特谢拉作为大多数定位球的主罚者,吉翔通常会在前点干扰或者摆渡,R马是一个重要的抢点人,而塞恩斯里作为一个右脚球员,通常会是左路定位球的后点抢点人。因此,他的大多数射门,都是在面对左路定位球时,在右路后点完成的。

  长传是塞恩斯里的重要法宝

  除了定位球进攻中的抢点,塞恩斯里对于进攻的贡献,还有一个法宝,是其他外援后卫不具备的,那就是长传。

  在本赛季所有外援后卫的长传次数排行榜上,塞恩斯里一共有147次长传,排名并列第4。

  

  但是在长传准确率排行榜上,塞恩斯布里的准确率高达55.1%,在长传次数最多的前10名外援后卫里,排名第一。

  塞恩斯里是苏宁易购队中后场最重要的任意球主罚者之一。

  下图是他本赛季主罚的所有任意球的位置图。

  从图中不难看出,塞恩斯里包办了苏宁中后场中路和右路的绝大多数任意球。

  

  他的脚头很硬,传球准确率也很高,具备在中场附近直接将球传入禁区让队友抢点的能力,尤其在球队落后或者需要进球时,成为苏宁易购队最经常使用的一招进攻手段。

  塞恩斯里防守有分寸

  而从防守层面看,塞恩斯里同样表现得可圈可点。

  在本赛季中超几支强队的亚洲中后卫外援的数据对比中,塞恩斯里场均抢断1.6次,场均拦截2.5次,场均解围3.7次,场均犯规1.4次,任何一项表现,都不输给张贤秀、克里梅茨、金周荣等其他亚洲外援。

  而且,这还是在塞恩斯里有4场只替补出场了不超过20分钟,拉低了一点整体平均数据。

  从塞恩斯里的防守位置图上,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他在防守中的贡献。

  在正对球门的区域,塞恩斯里贡献了大量的封堵射门,用自己的身体当做盾牌,直接保护了球门。

  而作为一个右中后卫,他的主要防守区域在右路,尤其在崔龙洙上任之后,球队在多场比赛中尝试3中卫体系,右边后卫压上很大,塞恩斯里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对右边路进行保护和协防,防守贡献非常大。

  而在犯规层面,塞恩斯里场均犯规1.4次,看似不少,但是从下图的犯规位置图来看。

  

  塞恩斯里本赛季没有一次禁区内犯规,绝大多数犯规和黄牌,都集中在中场,真正在禁区前沿正对球门区域的犯规,只有6次,无谓的犯规非常少。

  如此干净的防守,让塞恩斯里成为中超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中后卫之一。

  在崔龙洙上任之后,球队首先补充了韩国中后卫洪正好,塞恩斯里的位置一度变成替补,让人感觉前途有点迷茫,然而,洪正好的防守稳健程度比起更年轻的塞恩斯里确实有些差距。

  可以说,塞恩斯里依然在苏宁有美好的前途,毕竟现在,高水平的亚洲年轻中后卫对中超来说,绝对是一种稀缺资源。

  想了解塞恩斯布里赛季全数据,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sports.sohu.com true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6/n476997904.shtml report 3714 澳大利亚人塞恩斯伯里或许是苏宁易购队2016赛季外援中名气最小的,但却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亚洲中后卫外援之一。只有24岁的塞恩斯伯里,或许在未来几年都将是苏宁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