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272助攻吉鲁头球绝杀 阿森纳1-0止两连败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26日23时0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18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西布朗。阿森纳本场比赛占据了绝对优势,射门次数、控球率都占优,第51分钟,桑切斯禁区内转身抽射击中立柱。第87分钟,第87分钟,厄齐尔右路斜传至禁区内,吉鲁中路头球吊射破门,最终阿森纳主场1-0击败西布朗,枪手结束了两连败,取得近三轮联赛的首胜。

  这是两家球会历史上正式比赛的第138次交锋,此前阿森纳取得69胜31平37负,进238球失172球的战绩。其中在英超时代的20次对垒中,阿森纳14胜3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两队在上赛季联赛的两次交手,两队各胜一场,阿森纳主场2-0击败西布朗,客场则1-2。两队各项赛事最近10次交手,阿森纳7胜2平1负,阿森纳最近5次联赛主场对阵西布朗保持全胜,上一次阿森纳在主场负于西布朗还要追溯到2010年9月25日,当时阿森纳在联赛主场2-3不敌西布朗。

  与上一轮联赛相比,本场比赛阿森纳的首发阵容有2个位置作出了人员调整,左后卫吉布斯此役顶替蒙雷亚尔首发出战,沃尔科特本场比赛因为腿部的轻伤没有进入大名单,桑切斯移回边路出任左前卫,吉鲁则回归首发出任单箭头,这也是吉鲁本赛季英超第一次首发出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进攻核心厄齐尔代表阿森纳出战的第100场英超联赛。

  第6分钟,厄齐尔左路挑传至今禁区,桑切斯前插形成单刀,裁判判罚桑切斯越位在先。第8分钟,扎卡右路带球到了禁区弧顶前沿,跑动中起脚远射打偏。第9分钟,吉布斯左路下底横敲至禁区,厄齐尔跟上推射被后卫挡出。第12分钟,吉布斯左路带球内切至禁区弧顶前沿,分给身边的吉鲁,吉鲁原地兜射打高。

  阿森纳开场后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射门次数、控球率都占优。第16分钟,吉布斯左路横传给到禁区前沿的桑切斯,桑切斯远射打偏。阿森纳对西布朗形成了围攻,但是有实质性的威胁并不多。第32分钟,查德利左路斜传至禁区,隆东前点头球后蹭,切赫稳稳将球没收。第33分钟,桑切斯禁区弧顶处推射被门将扑出。第36分钟,扎卡后场送出过顶长传,吉鲁前插禁区内再横拨到中路,桑切斯跟上头球撞射顶偏,但是裁判吹罚越位在先。半场战罢,阿森纳暂0-0西布朗。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吉布斯左路横传至禁区,吉鲁后点头球回做,伊沃比中路跟上推射被门将福斯特扑出,桑切斯跟上补射再次被福斯特扑出底线。第51分钟,厄齐尔开出左路角球至禁区中路,球来到桑切斯脚下,桑切斯转身抽射击中了立柱。第56分钟,伊沃比右路横传给到左路的桑切斯,桑切斯停球内切至禁区弧顶处抽射打高。

  第59分钟,伊沃比反抢得球后直塞给到厄齐尔,厄齐尔再横敲给吉鲁,吉鲁带球突破至禁区左侧起脚打门,福斯特用脚把球挡出。第64分钟,吉布斯左路带球内切与雅库布膝盖相撞,两人都痛苦倒地,经过简单的治疗吉布斯返回球场。第70分钟,西布朗开出右路角球至禁区,切赫扑球脱手,后点的雅库布推射空门打高。第71分钟,阿森纳连换强人,蒙雷亚尔换下受伤的吉布斯,卢卡斯-佩雷斯替下伊沃比。

  第73分钟,拉姆塞替补出战换下科克兰。第76分钟,桑切斯左路直塞给到佩雷斯,佩雷斯禁区左侧横传到门前,福斯特抢在吉鲁身前把球碰出底线。第79分钟,扎卡禁区外围远射打高。第83分钟,厄齐尔右路横传至禁区,贝莱林前插至禁区头球攻门顶高。第87分钟,厄齐尔右路斜传至禁区内,吉鲁中路头球吊射破门,1-0。第90分钟,贝莱林右路传中,桑切斯后点头球后摆,拉姆塞跟上推射,球再次被福斯特用脚挡出。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1-0击败西布朗。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2-3-1):33-切赫/24-贝莱林、6-科斯切尔尼、5-加布里埃尔、3-吉布斯(71’18-蒙雷亚尔)/29-扎卡、34-科克兰(73’8-拉姆塞)/7-桑切斯、11-厄齐尔、17-伊沃比(71’9-卢卡斯-佩雷斯)/12-吉鲁

  西布朗(4-2-3-1):1-福斯特/25-道森、23-麦考利、6-埃文斯、2-恩约姆/5-雅库布、24-弗莱彻/11-布伦特、22-查德利(62’14-麦克林)、10-菲利普斯/9-隆东(80’4-罗宾森-卡努)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7/n477008074.shtml report 1899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26日23时0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18轮展开角逐,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西布朗。阿森纳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