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工厂一线搬运工到健身教练的转变

  大家好!我是赛普健身学院的欢教练,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健身故事。

  

  2004年,我在北京一家服装厂做缝纫工。记得当时一个月工资在三百至五百左右计件制, 基本就是发多少花多少 ,年龄太小就知道吃喝玩乐 。每天像机器一样。也没有考虑今后人生的发展,梦想在哪里?追求在何方?

  

  2007年,我在江苏一家服装厂做缝纫工 ,那时已经是个老手,什么活都能干。当时月薪计件制 ,工资1500-2500左右。每天花了那么多时间换来的也只有这少得可怜的工资,天天累得半死 。

  

  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一个不到八平米的宿舍 ,住了八个人 ,上下铺 。算我运气好住了个下铺 ,工友们每天都是吹牛皮聊天到很晚 ,每个人都是迷茫的,什么叫理想,什么叫目标,我们都不知道,日复一日,大家也如流水线上的机器,每天机械的转动着,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何方?

  

  2011年,我又在另一家电子厂上班,当时的底薪是1150元, 三班倒 。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领导不停的催产量, 上夜班特别难熬, 难受人 。当时周末加班三十多个小时,一个月的工资三千块钱左右 。

  

  这个公司是我来北京赛普学院学习之前的最后一个工厂, 中间的那几年, 我做过电焊 ,车床 , 咖啡吧台 ,玻璃厂 ,太阳能厂, 鲁花花生油等等。

  

  经历的那些心酸苦辣只有我自己知道,对于自己的工作谈不上喜欢,只能用厌倦来形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结束自己这样没有任何追求的生活状态,但是却没有发现适合自己自己又喜欢的职业,这些年就如流水一样飞逝而过。

  

  也是在这个公司开始接触健身。当时公司跟一家健身俱乐部签约,所有员工凭员工卡免费健身,第一次进入健身房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是下了早班的时候,跟同事一起去健身房玩 ,也是在那天爱上了健身。看到里面有些会员练的确实不错有的能卧推六十公斤以上,瞬间感觉自己与他们差距太大了。

  

  我当时第一次卧推用那个空的杠铃杆拿在手里举起来身体直晃动一点稳定性都没有,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心里才暗自下定决心,要好好的锻炼,大家都是男人你能行我为什么不能行。

  

  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特别瘦 身高是174cm,体检时体重却只有53.6公斤,同事们是谁见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太瘦了,谈了个女朋友相处不到半年。

  

  最后分手的理由是说我没有人生目标,没有理想没有自己的追求,每天都是很迷茫的在厂里上班,犹如一台机器一样不停的运转。每天都是两点一线上班下班,过着重复而又很厌烦的生活,说这样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前途,跟我一起没有安全感。

  

  毕竟自己是个男人,听见女人说这话,心里那个难受滋味无法言语。也就是从那以后我开始正式给自己的人生规划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能一直再这样下去,没有目标没有梦想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如果不迈出这一步,现在可能还是在工厂里面继续做一名普工,还是每天那么稀里糊涂的消耗青春。

  

  后来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健身,每次下班后虽然很累可是我还是利用业余时间坚持锻炼,当时还是从来不敢想有一天自己去当一名健身教练,纯碎是想把自己的身体素质增强为目的。

  

  和我一起锻炼的还有第一次带我去健身房的几个同事们,他们也是很少去健身,虽然是免费的健身房可是他们没人愿意去,可能是由于工作太累的原因吧。大家一下班基本上都是第一时间赶回家休息,都是相同的两点一线,也没有心情逛街。

  

  一开始都是跟同事们一起去锻炼一起回,自己一个人根本不想去,上夜班很难熬也很累,自己基本上是不去夜班是半个月一转班,也是坚持不下来。

  

  训练动作和器械使用更是一点不懂,一直在那模仿别人的训练动作,饮食和休息也不会调整也不懂得调整,经常拉伤关节,有时候训练时出现头晕呕吐。

  

  现在是很明白这些不正确的训练方法和动作对身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每受伤一次都不会在恢复到原来的最佳状态。

  

  后来是越来越喜欢健身,决定辞职,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然后于2013年7月底来到北京赛普健身教练学院学习健身教练。

  

  这张照片是在校期间和赛普学院林怀慎先生的合影,他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每天下课后和同学们一起训练,挥汗如雨。

  

  都是怀揣着共同梦想从全国各地过来的同学,非常的开心,每天训练后大家都习惯性的展示自己训练课的成果。

  

  训练是辛苦的,但是因为热爱,别人眼里不可不理解的目光我们一笑置之,训练的辛苦成了我们最大的乐趣。

  

  这是在前几年工厂工作生活中从未有过的生活状态,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每天朝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靠近,我喜欢奋斗在路上的这种感觉!

  

  很感谢曾经质疑过我的朋友,家人。我知道不管走哪条路都有赞成和反对的声音,但是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重要的是你选择了就要为之努力奋斗。

  

  当大家一致向你竖起大拇指的时候,这就是对自己的选择和付出最好的证明!青春如果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是一生中最大的缺陷!

  

  有了梦想但是却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切实的去拼搏奋斗只会留下空叹!我庆幸自己坚持迈出了第一步,以前如此,今天如此,以后还将如此.....健身永不止步、奋斗在路上!

  

  

  

  

  喜欢健身健美,想从事健身教练工作,不安于现状,在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朋友 ,可以加我微信:18310872356,不管是关于考健身教练证问题,还是咨询健身专业问题,有问必答。

  更多健身干货知识,关注下面公众号

sports.sohu.com true 肌肉男训练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143259.shtml report 5780 大家好!我是赛普健身学院的欢教练,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健身故事。2004年,我在北京一家服装厂做缝纫工。记得当时一个月工资在三百至五百左右计件制,基本就是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