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UFC最佳选手 从夺冠到复仇比斯平功成身就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UFC中国讯 时间来到年末,UFC官方照例评选出了在过去一年中的各项“10大”,其中包括了10大明星,10大KO,10大降服,10大对决等等。本篇文章将为您带来的是2016年UFC赛事中出现的10大最佳选手。

  10.德瑞克-刘易斯(Derrick Lewis)

  诚然,德瑞克-刘易斯击败沙米勒-阿卜杜拉克莫夫(Shamil Abdurakhimov)和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的比赛并算不上精彩,但这只“黑色野兽”在此前KO达米安-格拉鲍夫斯基(Damian Grabowski)以及加布里埃尔-贡扎加(Gabriel Gonzaga)时的表现则绝对令人印象深刻。在2016年中,刘易斯4战全胜,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这都是他职业生涯中值得铭记的一年,而在2017年,刘易斯势必会在重量级有一些大动作上演。

  9.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

  在挑战轻量级冠军头衔失败后,升重到次中量级原本应该是唐纳德-塞罗尼的缓兵之计,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170磅成为了牛仔新的主战场。自2月终结击败巴西牛仔亚历克斯-奥利维拉之后,塞罗尼已经在次中量级打出了4连胜,其中还包括了帕特里克-科特(Patrick Cote)、瑞克-斯托瑞(Rick Story)、以及马特-布朗(Matt Brown),而更加难得的是,他终结了所有的4位对手。4连胜对于比赛频率极高的塞罗尼来说也许并不算是惊人之举,但2016年他毫无疑问将次中量级的竞争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8.吉加德-莫萨斯(Gegard Mousasi)

  一向话语不多的“捕梦者”吉加德-莫萨斯在2016年也开始主动向一些对手叫阵了,他的这一举动不仅引来了更多拳迷的喜爱,而且他在八角笼内的出色表现也让自己的言论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年初,莫萨斯以一致判定击败了巴西老将泰利斯-莱特斯(Thales Leites),接下来他赢得了3场KO胜利,分别终结了提亚戈-桑托斯(Thiago Santos)、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以及乌利亚-霍尔(Uriah Hall)。2017年的中量级冠军挑战权又多了一位强大的竞争者。

  7.史蒂芬-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

  曾被认为是一名典型站立打击型选手的“神奇小子”史蒂芬-汤普森在今年内连续击败了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以及前次中量级冠军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证明了自己是一位技术全面的综合格斗选手。而11月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与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的五回合对决也被认为是2016年最精彩的比赛之一。2017年,汤普森希望能在与伍德利的冠军二番战中获胜,成为新任UFC次中量级霸主。

  6.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

  在年初,有一些负面评论指责伍德利不配获得冠军挑战权,因此此前他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比赛了,直接挑战冠军说不过去。但是这位被上天选中的战士却在7月的UFC201中以首回合KO终结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的惊人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11月UFC205与汤普森的次中量级冠军卫冕战也被认为是这场史诗级赛事中最精彩的一场对决。毫无疑问,2016年对于伍德利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年份。

  5.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

  在毁灭性地击败了前3场冠军战的对手卡拉-埃斯帕扎(Carla Esparza)、杰西卡-佩内(Jessica Penne)以及瓦莱丽-莱图尔诺(Valerie Letourneau)后,女子草量级冠军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遇到了两位强劲的挑战者,克劳迪娅-盖德哈(Claudia Gadelha)和卡洛琳娜-科沃克维奇(Karolina Kowalkiewicz)。但这位波兰头号格斗明星证明了为何自己才是真正的冠军,她连续以毫无争议的一致判定赢下了这两场硬仗,在Pound for Pound榜单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4.多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

  在1月以分歧判定击败了TJ-迪拉肖(TJ Dillashaw)重夺UFC雏量级冠军头衔后,多米尼克-克鲁兹上演了UFC历史上最伟大的回归好戏。短暂地休息后,他与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之间被推迟了4年的冠军三番战终于上演,这一次克鲁兹再次笑到了最后,以一致判定终结了这段小量级史上最著名的恩怨。不过对于克鲁兹来说,2016年还没有结束,他将在12月31日的年终大战UFC207中再度登场,迎战超新星科迪-加布兰特(Cody Garbrandt)。也许正如事实那样,只有伤病才能击败这位雏量级史上最伟大的冠军。

  3.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

  爱尔兰人在2016年继续创造着一项纪录,这就是他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头条大战。在3月遗憾地因为对手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退赛而未能成功挑战轻量级冠军后,康纳阴差阳错地与内特-迪亚兹(Nate Diaz)在UFC196进行了一场次中量级对决,并被降服击败,但殊不知这只是一切的开始。5个月后的UFC202中,两人的二番战继续在次中量级上演,这一次康纳不仅成功复仇,而且再度创下了UFC票房记录的新高。11月的UFC205中,康纳首回合即KO终结了艾迪-阿尔瓦瑞兹(Eddie Alvarez),成为了UFC历史上首位同时持有双量级冠军头衔的人。

  2.斯蒂普-米欧奇(Stipe Miocic)

  在年初以54秒KO安德烈-阿尔洛夫斯基(Andrei Arlovski)的惊艳表现后,斯蒂普-米欧奇终于获得了重量级冠军挑战权。5月在巴西举行的UFC198中,米欧奇在对手法布雷西欧-温盾(Fabricio Werdum)的地盘上演了首回合KO获胜的戏码,将UFC世界重量级冠军头衔带回到了克利夫兰。9月,米欧奇在家乡迎来了“毁灭者”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的挑战,这一次他继续自己神奇的表现,再次首回合终结对手。从挑战冠军到成功卫冕,3战全胜全部KO对手的表现绝对堪称是米欧奇职业生涯中最神奇的一年。

  1.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

  “伯爵”迈克尔-比斯平的开年之战就出手不凡,他在祖国伦敦以一致判定击败了中量级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为自己的冠军战奠定了基础。6月,在原挑战者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因伤退赛的情况下,比斯平紧急上阵挑战中量级冠军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并震惊世界地首回合KO了对手,在UFC拼搏了整整10年后,终于赢得了自己的首个UFC冠军头衔。接下来他向曾在UFC100中KO了自己的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叫阵,这场复仇之战于10月的比斯平的家乡曼彻斯特打响,结果在3度被重拳击倒的情况下,伯爵强势反击,最终以一致判定成功复仇。从击败传奇到成为冠军到成功复仇,2016年的年度最佳选手属于“伯爵”迈克尔-比斯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9/n477253274.shtml report 3503  UFC中国讯时间来到年末,UFC官方照例评选出了在过去一年中的各项“10大”,其中包括了10大明星,10大KO,10大降服,10大对决等等。本篇文章
(责任编辑:张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