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第一德比!亚冠中超双PK 申花上港2017上演巴阿恩怨

  随着申花签下特维斯,新赛季上海德比将更加火爆

  上港刚刚宣布以6000万欧元签下“小金人”奥斯卡,同城对手申花很快就宣布以年薪2000万欧元的代价招来阿根廷野兽特维斯。2017赛季的上海滩德比将空前升级,申花的特维斯莫雷诺 瓜林,遭遇上港的奥斯卡 胡尔克埃尔克森,这画面不敢想象,尤其阿根廷的特维斯遭遇上港的巴西三叉戟,巴阿恩怨将搬到中超赛场。同时,两队如果都通过亚冠附加赛,也会在多线形成正面对决隔空暗战,6年来首次参加亚冠的申花要捍卫上海滩老大的荣誉,连续2年参赛的上港则希望从战绩上继续力压老大哥。

  

  3城同演德比,上海滩一枝独秀

  2017赛季,将有3座城市会在中超赛场上演同城德比,分别是天津(权健 泰达)、广州(恒大 富力)以及上海(申花上港)。泰达队长周海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参加过很多德比,当年的齐鲁德比,后来的京津德比,但同城德比还是第一次相遇。不过天津的两支球队中,土豪权健如果引援顺利,实力将飙升超过老大哥泰达,津门虎受限财力引援不可能像权健那样揽下大牌内外援,天津德比的主题是:底蕴对抗新贵。

  恒大和富力已经在广州德比中多次过招,虽然因为德比的因素,实力稍处下风的富力在战绩上并没有完全被恒大压制,只是不差钱的富力在引援方面并没有追随同城球队恒大的脚步,球队的星光稍显黯淡。而且由于两队投资人之间的关系,广州德比有着一番别样的味道。

  而申花和上港则是完全水火不相容的感觉,自从小弟上港强势崛起,申花的老大哥地位受到威胁后,双方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有着与德比二字相匹配的“较量”。中超赛场的3红,足协杯赛场的世界波对决,甚至在2016赛季,没有亚冠任务的申花球迷将战火烧到了上港的亚冠比赛中。而场外的对决,更是一波接着一波,这也让球迷更加期待2017赛季的上海滩德比……

  

  球星对决!南美宿敌相逢

  2016赛季,两队的阵容配置就已经让外界感受到顶级德比对决的味道,申花拥有莫雷诺、瓜林、登巴巴和马丁斯,上港方面则有胡尔克(吉安)、孔卡、埃尔克森和埃弗拉。不过2017赛季,两队的阵容实力更上一层楼。

  上港签下奥斯卡之后,拥有了小金人 绿巨人 埃神的巴西三叉戟,申花拿下特维斯之后,野兽 瓜林莫雷诺的搭配仅仅是稍显逊色。当然,不排除两队在冬窗再度出手,维特塞尔、迪马利亚的名字均和上海双雄产生了联系,如果维特塞尔和天使到来,上海滩德比更加星光熠熠。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海滩德比的恩怨外,野兽单挑小金人 绿巨人埃神,还将是南美赛场一对著名的老冤家阿根廷和巴西的隔空对话。在南美赛场,阿根廷和巴西的遭遇每一次都会擦出火花,特维斯、奥斯卡和胡尔克都有代表各自国家队出战的经历,自然不会不明白阿根廷和巴西球员赛场相逢的意义。

  多线作战,正面对决 隔空暗战

  申花6年来首次获得亚冠资格,上港连续2年出现在亚冠赛场。作为老大哥的申花,由于朱骏时代将阵中的一帮国脚纷纷卖掉,导致失血过多多年未能缓过劲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老对手国安和鲁能疯狂刷出战亚冠的次数。不过在绿地收购俱乐部豪掷之后,申花终于能重返亚冠赛场。上海滩的后起之秀上港2016赛季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表现极为惊艳,而且最终杀入了8强。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2016赛季上港征战亚冠时多次出现了申花球迷的身影,而且申花球迷打出了“只有申花才能代表上海”的横幅,随着2017赛季两队一起出战,隔空暗战哪支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前提是两队都能顺利通过附加赛,相比于上港的几无悬念,申花极有可能在附加赛迎来澳超球队的挑战。

  而两队在中超的对话就非常直接了,2016赛季,申花在长时间力压上港的情况下,最终在赛季末被上港超越落到了第4的位置上,这也是申花连续3个赛季中超的排名屈居上港之下。2015赛季,上港高居联赛亚军,申花仅拿到联赛第6,而且足协杯赛场被苏宁绝杀未能拿到亚冠资格。2014赛季,上海滩三队都未能杀进前4,其中上港列第5力压排名第9的申花一头,另外一支上海球队申鑫仅排名第11位。

  2013赛季,是上港(东亚)在中超的处子赛季,结果那一年上港在上海3队中的战绩最差,只拿到第9名,申花在被扣6分的情况下仍然力压上港一头排在第8,那一年上海滩战绩最出色的球队是小老弟申鑫(第7)。随着申鑫财力不济已经沦落到中甲后,豪购后的申花和上港在中超赛场正面对话,是申花重新成为上海滩的老大哥,还是上港继续力压申花一头?

  大上海体育

  传递上海体坛第一手资讯,引领上海运动时尚,关注上海体育产业发展,揭秘上海体坛内幕,提供各类上海体育赛事活动实用信息。

  微信号:SportsShangHai

sports.sohu.com true 大上海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0/n477401007.shtml report 2457 随着申花签下特维斯,新赛季上海德比将更加火爆上港刚刚宣布以6000万欧元签下“小金人”奥斯卡,同城对手申花很快就宣布以年薪2000万欧元的代价招来阿根廷野兽特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