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位球迷漂洋过海去克利夫兰看骑士勇士圣诞大战的经历

  点击「詹姆斯吧」关注最用心的詹姆斯微信平台

  

  最初的梦想

生在辽宁沈阳

现在在英国念书

圣诞之际

我来到你的城市

欣赏你的比赛

倾听你的故事

这可都是我最初的梦想啊

终于

我 圆 梦 了

2016.12.25

  刚刚从纽约赶回到欧洲大陆,时差还没倒明白就受邀写这个克利夫兰之行的观后感,但我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分享我的经历,因为这个圣诞节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要在第一时间毫无保留的把我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在这里——这是梦的开始

【十年一梦 青春不长 再不疯狂就老了】

  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对于我这个十年詹蜜来说有太多的故事值得分享。那么就从今年6月20号说起吧,那天我在电视机前见证了你兑现你对家乡的承诺给克利夫兰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同时那天也正是我离开中国开启留学生涯的日子。

  十年里,亲临速贷中心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还清楚地记得初中毕业时同学录上写着最想去的城市——克利夫兰;最想见的人——詹姆斯。读语言期间就听同学讲现在的美签十年,圣诞节可以去美国玩啊。当时我想都没敢想,一直以为朋友在跟我开玩笑,直到他把他买好的圣诞大战电子票摆在我眼前!我考虑了很久才下定决心买下球票,因为我不想让机会再次从我眼前溜走。那时正值九月,我连英签(语言签续签)都没有下来,护照都不在手,谈何美签啊?可以说我走了一步险棋。抱着赌一把的心态,花了230刀买下了225区域的球票。

  

  球场布局图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是不是应该放弃】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十一月初英签终于下来了,这意味着我可以去伦敦递美签了。自己准备递签材料,查看签证攻略,终于等到了28号递签当天。跟我同行的还有两位朋友,此前他们为我们的这次美国之行做足了功课,而我因为有考试的缘故,几乎没有时间准备,就连出行计划都完全是他们在规划。

  我递签还算是顺利。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跟我同行的朋友签证都没有通过。因为是敏感专业,加上一签就签十年的政策,美国政府审核还是很严格的。就这样,之前的一切计划全都泡汤了。如今就剩我一个人了,我还要不要去见你啊我的老詹?

  那几天很是纠结,每天在家里刷着越来越贵机票,又想到只有我一个人的出行,我反复问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弃......直到我重温了总决赛G7的那场比赛!!!心潮澎湃的我再一次下定决心买下去美国的往返机票!!!正所谓是”祸兮福所倚 福兮祸所伏”我联系到了同样拿到美签的另一个同学,在我的百般忽悠下,他跟我买了同样的航班。

【在阳光灿烂的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美国之行的前四天是在纽约度过的,按照之前准备好的攻略,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也纷纷留下了游客照。在朋友的建议下随他一起去了巴克莱中心看了篮网和勇士的比赛,那是我的第一场NBA之旅。因为比赛的双方没有我最喜欢的球队加上实力差距过于悬殊,这场比赛并没有吊足我的胃口。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现场依旧有一半左右的勇士球迷。心里合计就当是给圣诞大战预热吧,反正我倒是挺开心的。

  

  杜兰特

  

  一层看台

  

  巴克莱中心

【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赶上圣诞节,纽约到克利夫兰的机票贵得离谱,所以我选择灰狗(greyhound)作为我的出行方式。坐了12个小时,总算是来到了你的城市。朋友的两个同学从印第安纳州开车过来。因为有车,我所以们把住宿的地方定选在远离市中心的位置,那里的房子价格便宜而且环境更好(推荐选房的软件Airbnb)。

  不过根据行前的攻略,在没有车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租车, Uber和地铁公交。下面我详细说一下克利夫兰的地铁公交吧。可以买一张一日通票,地铁和巴士可以通用,价格5.5刀;也可以选择单程票,2.5刀。下飞机后,直接走地下道去地铁 RTA Rail Red Line 红线,可以直接去市区。克利夫兰市区特别小,而速贷中心就在市中心,公交的话推荐22路。叫Uber首先要有一张手机卡,万能淘宝不解释,建议买 T-Mobile 和 AT&T这两个运营商的。我买了一张AT&T的卡,然后办了一个移动WiFi,两个人一周下来用了不到6个G,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手机型号跟淘宝电话商量选择合适的套餐。最后说一下克利夫兰的旅游景点吧,可供选择的并不多。推荐大学城,美术馆,湖景公墓,军舰…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詹姆斯的老家阿克伦,那里有以他名字命名的King James Way,他的高中 St. Vincent St. Mary 和老詹新家。

  说实话,在大巴的12个小时是最难熬的,但是对我来说只要能见到老詹,一切都会是值得的。把省下路费搭在球票上,我无怨无悔。

【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那么接近幸福】

  终于等到这一天,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球场。我在flash Seats上边买的电子票,进场的时候把支付时的信用卡交给检票员刷或者打开flash Seats的软件的二维码交给他们扫描。安检的时候是一个黑哥哥,他很礼貌的让我打开书包,有趣的是书包放了一件蓝色的辽宁复古球衣(我可是辽宁队的死忠哈哈)。然后他不怀好意地跟我说,你是勇士球迷么?我说我是骑士球迷!他接着说你别装了,书包里放着勇士球衣呢!我噗呲一声笑了,我告诉他这是我另一个主队,不过不是勇士队,我可是十年詹蜜了,说着把穿在身上的冠军衫展示给他看。他很开心的问我从哪里来的,并祝我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我也很激动地告诉他比赛结束后所有的骑士球迷会更开心的,我们两个人都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我的球票

  进了球场,先来到座位上把现场赠送的红色的毛衣搞到手。值得一提的是,来到225区域检票的是一个中年岁数的妇女,跟我同行的朋友显然更支持勇士队,他们买了勇士队的圣诞帽。我们问她有关位置的问题,她很耐心负责的为我们讲解。到最后她补充一句:’enjoy the game, but Cavaliers win’(尽情享受比赛吧 骑士队获胜)。当时我几乎笑到抽搐,随口喊出’Let’s go CAV’的口号!!!

  后来骑士主场的专卖店买了灰色的冠军帽,店里的正品球衣都是110刀,还有跟骑士队相关的T恤。专卖店里还有很多周边,但因为参观的人太多了太拥挤,并没有机会更多的去拍照。

  那些周边里还有高仿的冠军戒指和总冠军奖杯,其中戒指只有25刀。这一次,我可不想再错过和它合影的机会了。

  

  总冠军戒指!

  

  冠军奖杯

  

  骑士正品球衣

  我买了一大杯可乐,没想到可乐的杯子是完全可以留作纪念的冠军杯,不废话,上图!

  

  水杯和冠军帽

【一次次失去又从来我没离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观众开始稀稀拉拉的入场,双方球员都在做最后的热身,但是我并没有他的身影。不过看到傻文和爱神我还是挺开心的。

  

  欧文赛前练习罚球

  

  客队赛前热身

  我真的太喜欢这座球场了。

  

  速贷中心主队替补席方向

  

  速贷中心客队替补席方向

  没猜错的话这里就是传说中的评论席?

  

  好高端!

  

  游客照

  游客照哈哈哈

  

  速贷中心

  

  惦记十年的球场

  球场通道里看到有孩子在画比赛中手举的牌子,本来想参加,但是看到排队的长龙,我选择放弃了。因为我买的是山顶票,根本没有被大屏幕捕捉到的机会,况且我还要尽快进场感受气氛呢!我匆匆回到座位上,抬起头便是那面总冠军旗帜!

  

  总冠军旗帜

  

  最爱的图片!

  球馆的人陆陆续续就位了,回到座位上,大屏幕中放着你上个赛季夺冠的场景,全场欢呼!视频里放到你绝命封盖的时候,全场更是高潮到极点!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几乎令我短暂耳鸣。原来这里就是我梦回萦绕的地方啊,我跟着他们一起欢呼!

  再后来视频里放着夺冠后的你高呼:Cleveland, this is for you! 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我追随你十年,这十年里你得到了多少诽谤,受到了多少非议,但是我始终陪伴在你身后,不曾离去。2012年你拿到了你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我为你高兴,但是我总是觉得这个冠军总是少了点什么,心里五味杂陈的。我记得你说过,你要给你的家乡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可是迈阿密并不是你的家啊,那里的主人只有一个,是你的好兄弟韦德。

  那个夏天,这个阿克伦孩子回家了。我也好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一样跟着你一起回家。从那以后,我不想再叫你詹皇了,因为你永远都是阿克伦热爱篮球的那个孩子,你并不需要任何王冠来包装你,你就是出生在阿克伦农民窟励志要给家乡带来总冠军的那个孩子!

  那一年,我踌躇满志,你志在必得!

  可是回归后的第一个总决赛,你铩羽而归。你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力挽狂澜却无力回天。我很失望,但是我没有选择离开。因为我知道,那一刻你比我更失望,你同样也没有放弃,我等你卷土重来。

  一次次失去,又从来,我没有离开,克利夫兰的球迷更没有离开,你还是那个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我们都在等你君临天下王者归来的那一天。

【不当你的世界只做你肩膀】

  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 巅峰造就了虚伪的拥护者,黄昏见证了真实的信徒。’’但是我觉得把 “黄昏”这个词放在你的身上并不合适,虽然你是那个常年划水的三旬老汉,但是你依旧是当打之年啊,你依旧是我心目中最全能的战士。别人总喜欢把你和那个23号作比较,孰强孰弱我不知道更不关心。我没有经历过那个球场上呼风唤雨神一样的23号,但是我见证了这个君临天下无所不能的23号,而且他的故事还在继续…

  勇士球员纷纷入场,全场嘘声四起。屏幕上又放起去年夺冠的场景,全场的欢呼声再一次达到高潮!最激动的时刻到来了,骑士队登场,詹姆斯压轴登场,全场起立鼓掌!!!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有放弃】

  老詹出场的那一刻我几乎泪奔,我本能的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因为我怕双眼的模糊而错过了你所有的瞬间;我怕我哭得梨花带雨,让周围的人嘲笑。却不曾想到旁边的女球迷已经哭成泪人,泣不成声!那一刻,我知道我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十年一梦,今天圆了!

  

  星光闪闪的速贷中心1

  

  星光闪闪的速贷中心2

  比赛随之开始,看台太高,比赛看起来很是费劲,图片也不是很多,享受比赛,乐在其中。

  

  Let's go CAV!!!

  骑士队的主场气氛十分活跃,我跟着大家一起喊’’Let’s go CAV’’(骑士加油) ‘’Defense’’(防守)的口号。好不容易等到老詹罚球,本以为全场会喊’’MVP’’,可是周围并没有人带头。既然没人带头,那么我自力更生,我带着大家一起喊。还真别说,得到周围不少人不少人的响应呢!正当我满心欢喜的时候,”duang”的一声,老詹又一次打铁,周围的人嘴里开始嘟囔: “what’s wrong, guy”(这货怎么了)”come on, man” (加油啊)。老詹你就不能给我点面子么?

  前三节比分紧咬,趁着第四节老詹不在场的契机,杜兰特连续砍分,比分拉到大14分。但是骑士永远不会如此轻易的被人打垮。在关键时刻划水詹和欧文相继站了出来,尤其是大腿文,最后几球让现场的人瞠目结舌。最后时刻全场起立,球场的呐喊声再一次达到顶峰!詹姆斯打进2+1,比分反超!

  再打平!暂停!比赛进入白热化!现场已经沸腾了了!

  欧文绝杀,就是这么横!球馆已经要爆炸了!

  欧文连续命中关键球,包括最后时刻一个高难度的背转身投篮命中送出绝杀,最终,凭借欧文末段的大暴走,骑士109-108逆转勇士拿下胜利!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难忘今宵】

  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所有人都开始忘情欢呼,我跟我身旁的球迷相互击掌拥抱,就像夺冠了一样!身边的小朋友又开始哭了,他一边哭一边喊我今天太高兴了我太高兴了,我爱你凯里(欧文)爸爸!!!那份欣喜,溢于言表。主持人采访乐福,采访的最后他祝大家圣诞快乐!我们走在通道里,相互问候:Merry Christmas!

  

  采访队草

  跟我同行朋友的主队虽然输掉比赛,但是他们依然很开心,他们说他们见证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场球没有白来!我说是啊,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亚于总决赛G7,这场比赛没有输家!通道的尽头,一位穿着库里球衣的女球迷看我主动跟我击掌。其实那一刻比赛的输赢已经无所谓了,见证了一场如此精彩的比赛,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或许这才是篮球本该带给我们的东西吧。

  我迟迟不愿意离开球场,又一次来到专卖店的门口。

  

  球队周边1

  

  球队周边2

  

  球队周边3

  

  球队周边4

  

  球馆内的吉普车

  

  游客照!!!

【我想在哪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走出球馆,天已经黑了,依旧不舍。

  

  速贷球馆

  

  夜幕下的速贷球馆

  

  我和速贷球馆

  我特地去了你的家乡阿克伦,漫步在以你名字命名的大街,来到你的高中,你新家的门口,感受你的一切。我来到你巨幅海报下边许愿:希望你能继续扛起这支球队,君临天下,为你的家乡拿下更多的冠军;祝福还是血气方刚的我在今后的生活一切顺利,像你一样乘风破浪立不世之功。

  

  巨幅海报

  

  最喜欢的照片!!!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美国之行就此告一段落,此前遇到的所有的惊喜和快乐都在圣诞大战的最后时刻达到高潮!从不后悔做过的的决定。就像朋友们口中说的那样,你这张球票超值了,你太幸运了!羡慕你!是啊,能够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做一些对得起自己青春的事情多么幸福的事啊!20岁出头的我们血气方刚,还不懂得如何去闯这个世界,但是我们的青春可并没有那么多时间,我不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终于我有了这个机会,所以就算是出行前遇到了点小困难,我也不想放弃这个机会。我喜欢尝试别人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情,我觉得与其听别人分享他们的故事,不如去把自己经验讲给他人,鼓励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个假期玩得很开心,但是我很清楚假期过后还有五门考试要准备。回家以后我会全身心把精力放到学习上,玩得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更要好好学,这样才会更加对得起自己的青春!

  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你。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你。

  信仰万岁!后会有期吧!我的老詹!难说再见!却又不得不说!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I’m your fans for life.(不管你在哪里,我都是你一生的粉丝)

【Happy Birthday To King James

他出身贫民窟如今却全球闻名

他心怀感恩用慈善回报世界

他在今年为家乡克利夫兰带来52年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他从背负骂名再到如今万人爱戴

其中的痛苦与绝望、期待与狂喜,只有他自己能深切体会到

他是好父亲好丈夫更是一名好球员好队友

生日快乐 我的老詹!

  

  我心中最好的23号

  

  阿克伦的孩子

  

  生日快乐!

微博:@张虎骑

sports.sohu.com true 詹姆斯吧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1/n477467217.shtml report 13908 点击「詹姆斯吧」关注最用心的詹姆斯微信平台最初的梦想生在辽宁沈阳现在在英国念书圣诞之际我来到你的城市欣赏你的比赛倾听你的故事这可都是我最初的梦想啊终于我圆梦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