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险遭最大逆转!里弗斯父子真是快船最大毒瘤?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来洛杉矶快船的挑战。这本应是一场强强对话,双方分列西部第三、第四,很可能是季后赛排名的直接竞争对手。但因为保罗、格里芬的双双缺阵而成为了一场差距明显的比赛,最终火箭主场以140:116狂胜对手24分。

  不过,本场比赛的走势却并没有想象那么简单,尤其是第二节的时候,里弗斯父子被双双驱逐,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当时,快船已经落后了火箭20分,加上主力控卫和主帅被逐,看上去比赛的悬念已经被解开了。

  然而,火箭显然是想得太容易了。没有保罗、格里芬和里弗斯父子,快船还有小乔丹,还有一大批出色的角色球员。斯贝茨、菲尔顿、阿兰-安德森、布兰登-巴斯,在完全没有压力的状态下,对火箭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快船反而将分差缩小到了17分。

  第三节比赛,彻底成了快船的show time,没错,这一节球队单节拿下了41分,并赢了火箭7分,在第三节还剩1分23秒的时候,快船把比分追到了96:102,仅差6分!好在,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缓过了这口气,最终没有让快船实现大逆转。

  没有了里弗斯父子,快船竟然体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这到底正常不正常呢?作为一个曾经率领波士顿三巨头走上巅峰的教练,里弗斯从2013-14赛季起开始执教快船。客观地说,快船这几年的战绩确实不错,3个完整赛季分别拿到了57、56、53胜,是西部的一支劲旅,可球队就是打不进西部决赛。尤其是2015年快船拿到赛点并在G6取得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节遭到火箭疯狂逆转,最终输掉系列赛,这绝对是快船队史上的一个巨大耻辱。

  老里最喜欢各种咆哮、各种抱怨,今天他在小里被罚下之后情绪失控,数次冲进球场向裁判抱怨,结果累积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这场失利后,快船已经5连败,当球队失去保罗之后,老里根本找不到赢球的方法,即便是对上鹈鹕、掘金之流,快船也完全没有任何优势。这跟里弗斯的执教能力是不是有很大关系呢?

  里弗斯总喜欢各种抱怨。

  至于小里弗斯,今天他对裁判的碎碎念+挥肘确实不应该,被罚下也不算意外。但是作为2012年第10顺位的新秀,小里至今仍然没能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2016年夏天,他签下了年夏天,他签下了3年3500万的肥约,让很多人嗤之以鼻。谁都知道,他能拿这份合同,多半靠的是他爹。毕竟,一个篮板、助攻只在平均水平左右的球员,却拿着远超平均水平的薪水,实在是不科学。

  或许,快船到了该求变的时候了。如果还想现在这样,浪费的只是保罗剩下不多的职业生涯。开赛之初,快船一波14胜2负,险些让人误以为他们发生蜕变了,然而,接下来他们遭遇了8胜11负,被活活打回了原形。西部决赛,对快船而言,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31/n477467380.shtml report 2958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3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来洛杉矶快船的挑战。这本应是一场强强对话,双方分列西部第三、第四,很可能是季后赛排名的直接竞争对手。但因为保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