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助攻一策动!卢琳教后辈怎样踢省港杯!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新年第一天,广东足球迎“开门红”。今日下午,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东队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广东队赢得先机。

  上一届省港杯,卢琳两进球两助攻,帮助广东队在主场逆转香港队,最终实现3连冠。这场比赛,卢琳依然是“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广东队主帅陈玉良的策略是在主场先发制人。除了还未完全恢复状态的肖智,主力悉数首发。赛后,陈玉良说:“就是希望通过抢攻,利用主场优势先发制人,早进球并进球优势,把对手体能拖垮。”

  广东队做到了他赛前的布置。卢琳的任意球助攻帮助球队在第16分钟就取得进球。第30分钟,又是他的助攻帮助富力队友兼晚辈曾超取得进球。但香港队很顽强,他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直到第80分钟,卢琳和替补上场的肖智,两名广州本土青训出品的富力老将实现前后场直接连线,而最终进球的是恒大年轻球员梁学铭。

  

  本场比赛,卢琳(右)是广东队队长,作为球队核心,他一拿球,总会被对手围抢。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从2004年首次参加省港杯至今,本届“省港杯”已是卢琳参加的第8届。中场休息时,主办方授予他“特别贡献奖”荣誉。卢琳回忆起当年第一次参加省港杯时,他说当时的队友如今早已全部退役。卢琳表示,他对近几届省港杯印象都很深刻,因为广东队一直连胜,但他印象最深刻应该是他表现尤其神勇的上一届。

  赛后,这名将职业生涯都献给广东足球的广州球员说:“参加8届省港杯,我很荣幸,对我而言是一种荣誉。很开心现在有新苗子出来,我们这些老队员可以早点退了。”

  

  如果卢琳退了,那下一个卢琳在哪?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但是,面对一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香港队,广东队昨日在主场只能算是险胜。无论是陈玉良,还是卢琳和唐德超,都不满意这个比分。“不是很满意这个比分,今天在主场我们算是险胜,过程还是需要总结,比分还是欠缺一点。”卢琳说。

  1月4日晚上8点,广东队将作客香港大球场,他们的目标是继续赢球,夺取“四连冠”。

  广东队首发阵容:

  罗足庆

  黄政宇 唐德超 廖均健 郭子超

  陈志钊 余剑锋 汪嵩 卢琳

  胡威威 曾超

  进球事件:

  16’ 1:0 广东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卢琳主罚传入小禁区内,廖均健鱼跃冲顶头球破门。

  23’1:1 香港队大禁区内横传,广东队拦截失败,香港队队长陈俊乐得球调整后劲射得手。

  30’2:1 广东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卢琳再次主罚,开出的皮球速度不快但角度刁钻,香港队门将曾文辉扑救失误,皮球被他挡了一下后弹柱回球门前,曾超补射得手。

  66’2:2 香港队杨赐麟右路底线传至大禁区,队友黎洛贤凌空抽射破门。

  80’3:2 卢琳后场长传找肖智,肖智停给余剑锋,余剑锋抽射被挡出,梁学铭门前补射得手。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1/n477530858.shtml report 1667 新年第一天,广东足球迎“开门红”。今日下午,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东队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广东队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