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省港杯首回合广东3-2险胜 卢琳破门成关键先生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张喆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第一天,广东足球迎来新年“开门红”。昨日,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东队在主场被香港队两次扳平比分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赢得先机。1月4日晚上8时,广东队将作客香港大球场,他们的目标是夺取省港杯“四连冠”。

  卢琳仍是“关键先生”

  这场比赛,卢琳再次成为广东队的“关键先生”。

  因为主场作战,广东队主帅陈玉良的策略是先发制人。除了还未完全恢复状态的肖智,广东队其他主力悉数首发。“就是希望通过抢攻,利用主场优势先发制人,早进球并利用进球优势,把对手体能拖垮。”陈玉良赛后说。广东队也做到了主教练赛前布置的要求,卢琳的任意球助攻帮助球队在第16分钟就取得进球。第30分钟,卢琳的助攻又帮助富力队友曾超取得进球。但香港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第80分钟,卢琳和肖智两名广州本土青训出品的富力老将实现“连线”,帮助恒大年轻球员梁学铭打进制胜球。

  从2004年首次参加省港杯至今,本届省港杯已是卢琳参加的第8届。中场休息时,主办方也授予他“特别贡献奖”的荣誉。卢琳当年第一次参加省港杯时的队友,早已全部退役。赛后,这名将职业生涯都献给广东足球的广州球员说:“参加8届省港杯,我很荣幸,对我而言是一种荣誉。很开心现在有新苗子出来,我们这些老队员可以早点退了。”

  本届省港杯也是梅州客家队球员唐德超第6次参赛。赛后,他说:“我们都很为卢琳高兴,这是我们广东球员追求的荣誉,我们都以他为荣。我还差两届才达到8届,我会争取拿到‘特别贡献奖’。”本场比赛,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汪嵩和肖智也很拼,汪嵩踢了大半场,肖智替补上场后帮助制造了广东队第3个进球。

  粤港年轻球员表现抢眼

  面对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香港队,广东队昨日在主场只能算是险胜。无论是陈玉良还是卢琳和唐德超,都不满意这个比分。“队员做到了早进球,但赛前反复提醒,要吸取上一届省港杯主场先丢两球的教训,还是做得不好。没有做到把比分扩大,还是有点乱。防守方面,最后盯人方面有疏漏。我们还要总结,争取主动积极进攻,争取赢下客场。”陈玉良说。

  香港队表现顽强,赛后广东队几名主力也大赞对手的表现。唐德超说:“香港球员踢球很聪明,青训也做得很好,你看到他们这些青年军给我们造成的压力也很大。我们非常不满意这场比赛丢掉的两球。”

  广东队的年轻球员表现也不错。曾超和梁学铭各打进一球,最年轻的黄政宇打满全场,从右边卫踢到左边卫,表现同样出色。赛后,陈玉良盛赞黄政宇:“黄政宇表现出很好的能力和状态,整个队中,他最年轻。经过中超洗礼,他在逐渐成熟,希望我们能涌现更多年轻球员,给广大球迷更好的回报。”虽然得到主教练表扬,但黄政宇认为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仅仅合格。此前,他在广州五中和广州市队时也踢过边卫,防守位置感依然不错,但他说:“还是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好,这两天要好好总结,次回合要表现得更好。”

  今日上午,广东队将进行恢复训练,并于下午前往香港。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2/n477552691.shtml report 1344 2017年第一天,广东足球迎来新年“开门红”。昨日,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东队在主场被香港队两次扳平比分的情况下,最终以3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