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骨裂仍登场自掏10万奖队员 胡雪峰楷模!

  胡雪峰自掏10万人民币奖励队员

  CBA新年大战中,江苏肯帝亚男篮主场大胜上赛季总冠军四川。胜利来之不易,因为肯帝亚大外援萨缪尔斯缺战,球队单外援作战。

  这场球,不得不提的是,是肯帝亚男篮的队魂胡雪峰。在12月25日肯帝亚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胡雪峰受伤,赛后被确诊为左脚脚趾骨裂。医生建议胡雪峰至少休养3-4周时间。外界一度认为,36岁的胡雪峰本赛季将报销,也很可能就此退役。

  但是胡雪峰只休息了一轮,就坐不住了。12月30日球队客场对阵福建,关键的战役,胡雪峰主动请缨,希望能够出战,并得到教练组允许,排进了出场名单。但是考虑到胡雪峰的伤情,最终教练组没有让胡雪峰登场。

  昨晚肯帝亚主场对阵四川,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排名第11位的肯帝亚,与排名第7的山东队差了两个胜场,如果再输四川,将会与排在前面的球队拉开差距。球队大外援萨缪尔斯此前拉伤大腿,无法出战,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对手又是卫冕冠军四川,球队只能背水一战。胡雪峰赛前向教练组表示,自己必须站出来,做出表率。

  胡雪峰在第二节替补登场,他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用自己擅长的抢断和传球,一次次帮助肯帝亚在危急时刻续命。全场胡雪峰贡献4分4篮板6助攻1抢断,其中在第四节的一次关键抢断,还未被技术统计记录在内。虽然胡雪峰的得分并不如以前,但他在场上,军心就能稳住,他是这支球队的航标。

  而不为人知的是,就在昨天午餐时,当谈到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胡雪峰的妻子应珏当场向教练组表示,只要球队拿下四川,她个人拿出10万人民币奖励球队。同在场的茅山建设汪总,随机也表示掏10万元赢球奖。汪总是胡雪峰多年的好友,也是江苏男篮的多年的铁杆粉丝。

  都说山西队的戴姆勒波特,是CBA最不爱钱的外援,他常常自掏美金给队友奖励。而胡雪峰一定是CBA最不爱钱的本土球员,除了时不时给队员送海参、螃蟹和鸡汤加餐外。他还自掏腰包出篮板球奖,只要队员在比赛中抢下的篮板超过既定标准,没超出1个,他就奖励500块,球队也奖励500块。上赛季在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抢到17个篮板,一人就得到1万3的篮板球奖,其中胡雪峰掏了6500。一个赛季常规赛38场,胡雪峰光篮板球奖就得掏个10来万。这样的主教练去哪里找?

  2016年夏天,胡雪峰一直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并随队征战了里约奥运会,缺席了夏训。直到联赛开始前不到一个月才开始恢复训练。从数据上看,胡雪峰无论得分还是助攻、抢断,都下滑到了个人生涯最低。但他依旧是球队的灵魂,他说过,要为这支他深爱的球队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即将年满37岁的胡雪峰,迟早都会离开赛场。但他所做的一切,可以让球迷们铭记很久很久。在整个CBA中,能在客场得到掌声的球员,能有几个?王治郅在退役前算一个,现在也就只有胡雪峰和朱芳雨这两名CBA老兵,配得上这样不分地域的掌声了

(注;图片转载于国际比分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了解更多体育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赛唯体育文化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2/n477581336.shtml report 1590 胡雪峰自掏10万人民币奖励队员CBA新年大战中,江苏肯帝亚男篮主场大胜上赛季总冠军四川。胜利来之不易,因为肯帝亚大外援萨缪尔斯缺战,球队单外援作战。这场球,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