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发展历史 来自百度百科

冠世体育 百度 阅读(0) 评论()

  NBA成立初期

  1896年,美国第一个篮球组织——全国篮球联盟(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简称NBL)成立,但当时篮球规则还不完善,组织机构也不健全,经过几个赛季后,该组织就名存实亡了。

  1946年6月6日,由美国波士顿花园老板沃尔特·布朗发起,十一家冰球馆与体育馆(纽约尼克斯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芝加哥牡鹿队、克利夫兰叛逆者队、底特律猎鹰队、费城勇士队、匹兹堡铁人队、普罗维登斯压路机队、圣路易斯轰炸队、多伦多哈士奇队和华盛顿国会队)的老板共同成立了全美篮球协会(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BAA)。

  1946-47赛季

  1946年11月1日,BAA进行了首场比赛,客场作战的纽约尼克斯队以68:66击败了多伦多哈士奇队。

  锡拉丘兹民族队加入BAA,三城黑鹰队加入NBL。

  1947年,费城勇士队在联盟中首位得分王乔·福尔克斯的率领下,以4:1战胜芝加哥牡鹿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总冠军球队。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加入NBL。

  1947-48赛季

  1948年,罗彻斯特皇家队加入NBL;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韦恩堡活塞队与底特律活塞队加入BAA。

  1949-50赛季

  乔治·麦肯

  乔治·麦肯

  1949年8月3日,美国两大篮球组织BAA和NBL合并成立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NBA)。同时,NBA历史上出现了第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乔治·麦肯,他身高2米10左右,动作灵活,在当时是最强的统治者,他揭开了湖人王朝第一章的序幕,在之后六年帮助湖人队五夺总冠军。在9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中,麦肯共获得了7个NBA总冠军

  1950-51赛季

  1950年,一批真正意义上的“开拓者”登陆NBA,他们是厄尔·劳埃德、查克·库珀和奈特·克里夫顿,也是第一批登陆NBA的非洲籍黑人球员

  1951-52赛季

  1951年,锡拉丘兹民族队签下了克里夫顿,克利夫顿成为第一个获得NBA正式合同的非裔黑人球员;3月2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总裁布朗免费提供波士顿花园体育馆,举办了首届全明星赛。最终比分为111:94,东部明星队获胜

  1952年,NBA首次设立最佳新秀奖,第一位获奖球员为韦恩堡活塞队的唐·梅尼克。

  1952-53赛季

  1953年,鲍勃·库西在季后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同罗彻斯特皇家队的比赛中砍下了50分,这创下了当时季后赛得分记录,在比赛中,他32罚30中,这是NBA历史上最早一场依靠频繁的犯规造成罚球而赢下的比赛。

  1953-54赛季

  1954年,NBA开始实行24秒违例制,该制度最早被锡拉丘兹民族队的老板丹尼·比亚索恩发明,他也依靠这项发明进入了篮球名人堂。

  1954-55赛季

  1955年,24秒违例首次被应用于比赛之中。

  圣路易斯老鹰队。

  1955-56赛季

  1956年,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比尔·拉塞尔在1956年首轮第2顺位被圣路易斯老鹰队选中。[3]

  1956-57赛季

  1957年,NBA开始迅速发展,韦恩堡活塞队搬迁至底特律,球队更名为底特律活塞队;罗彻斯特皇家队更名为辛辛那提皇家队。

  1958-59赛季

  1959年,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在这一年进入NBA,开创了“侧翼”球员的先河。

  1959-60赛季

  1960年,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搬迁到了洛杉矶,更名为洛杉矶湖人队。同年,威尔特·张伯伦加入费城勇士队。

  1961-62赛季

  1961年,芝加哥包装工队加入。

  1962年,费城勇士队移师旧金山,改名为旧金山勇士队。同年,芝加哥包装工队更名为芝加哥西风队;同年3月2日,在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张伯伦创下了NBA单场100分记录和NBA单季总得分突破4000分的记录。

  1962-63赛季

  1963年,锡拉丘兹民族队迁至费城,顶替离开的费城勇士队,并将队名改为费城76人。同年,芝加哥西风队更名为巴尔迪摩子弹队。

  1966-67赛季

  1966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和“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带领下获得了空前绝后的八连冠,创建了队史第一个王朝;同年,芝加哥公牛队加入NBA。

  1967年,一个新的篮球组织ABA(美国篮球协会)宣告成立,乔治·迈肯任第一位主席。同年,圣迭戈火箭队和西雅图超音速队加入,球队总数上升至12支。

  1967-68赛季

  1968年,密尔沃基雄鹿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加入,球队总数上升至14支。

  亚特兰大市,更名为亚特兰大老鹰队。

  1969-70赛季

  1970年,新加入的3支球队分别是,克利夫兰骑士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布法罗勇敢者队,联盟球队总数上升至17支。NBA联盟决定正式分区,当时成立的赛区分别有:大西洋赛区、中部赛区、太平洋赛区和中西部赛区。

  1971-72赛季

  1971年,圣迭戈火箭队搬到休斯敦,更名为休斯顿火箭队;旧金山勇士队搬到加利福尼亚,由于加利福尼亚的“昵称”是金州,球队更名为金州勇士队。

  1972年,辛辛那提皇家队更名为堪萨斯城-奥哈马国王队。

  1972-73赛季

  1973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2亿7000万美元买下NBA比赛3年播映权,从而使NBA比赛首次走上电视,但由于当时还不具备实况转播的条件,所以只能播放录像。

  1973-74赛季

  1974年,新奥尔良爵士队加入。球队总数达到18支。

  华盛顿子弹队,

  1976-77赛季

  1976年,由于经营不善,ABA被美国NBA吞并,原ABA球队丹佛掘金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纽约篮网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并入NBA。球队增加到22支。从此,NBA形成对美国篮球业的垄断。

  1977年,布法罗勇敢者队搬到圣地亚哥,改名为圣地亚哥快艇队。同年,纽约篮网队更名为新泽西篮网队。

  1979-80赛季

  1979年起,NBA开始实行3分远投制。为避免各队的实力悬殊,NBA建立了每年一度的"NBA新秀选拨制度"。

  1980年,达拉斯小牛队加入NBA。

  1981-82赛季

  1981年,新奥尔良爵士队把主场迁至犹他州的盐湖城,更名为犹他爵士队。

  1984-85赛季

  1984年,圣地亚哥快艇队搬到洛杉矶,更名为洛杉矶快船队。同年,迈克尔·乔丹加入芝加哥公牛队。1985年,堪萨斯城-奥哈马国王队球队主场移至萨克拉门托,更名为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1988-89赛季

  1988年,夏洛特黄蜂队和迈阿密热火队加入NBA。

  1989年,奥兰多魔术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加入NBA。

  1995-96赛季

  1995年,多伦多猛龙队和温哥华灰熊队两支加拿大球队加入NBA,使NBA的球队达到29支。

  1996年,芝加哥公牛队在赛季获得了72胜,创下NBA历史的单季胜场记录。

  1996-97赛季

  1997年,华盛顿子弹队更名为华盛顿奇才队。

  2001-02赛季

  2001年,温哥华灰熊队主场迁回美国孟菲斯市,更名为孟菲斯灰熊队。

  2002年,夏洛特黄蜂队搬到新奥尔良,球队更名为新奥尔良黄蜂队。

  2003-04赛季

  2004年,夏洛特山猫队加入,球队达到30支。

  2008-09赛季

  2008年,西雅图超音速队迁至俄克拉荷马城并更名为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

  2011-12赛季

  2011年,NBA陷入了停摆迷局;11月26日,劳资双方最终达成了协议,NBA官方宣布新赛季于圣诞节时正式拉开帷幕,而赛季日常的82场比赛也被修订为了66场。

  2012年,新泽西篮网队迁往纽约市的布鲁克林区,更名为布鲁克林篮网队。

  2012-13赛季

  2013年1月,新奥尔良黄蜂队改名新奥尔良鹈鹕队 夏洛特山猫队更名为夏洛特黄蜂队。

  2015-16赛季

  2016年4月14日,勇士在常规赛中用73胜打破了原来由公牛保持的的72胜。

  2015年,斯蒂芬·库里以286记三分命中创造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的记录。

  2016年6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队完成NBA总决赛历史上首次1:3逆转。

sports.sohu.com true 冠世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3/n477642507.shtml report 4277 NBA成立初期1896年,美国第一个篮球组织——全国篮球联盟(NationalBasketballLeague,简称NBL)成立,但当时篮球规则还不完善,组织机
最后修改于2017-01-06 15:46:42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