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代言阿迪!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决裂?

  2016年对于宁泽涛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他与中国游泳队以及游泳中心的恩恩怨怨被媒体曝光,再次成为风口浪尖的焦点人物。对于这一切,宁泽涛也基本选择了沉默,而游泳中心和中国游泳队同样没有任何官方回应。宁泽涛逐渐淡出了游泳圈,他更多地出现在时尚圈,微博里也多充满着商业气息,似乎又在为转型做铺垫。

  2017年的第一天,宁泽涛发了一条微博:2017,创造属于我们的时刻。并附上了自己伸出右手比划出三条横杠的照片,照片中,宁泽涛穿着阿迪达斯的训练衣。

  

  1月3日晚间,宁泽涛又发了一条微博,称“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疑似决定与中国游泳队彻底决裂。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被网友戏称为“失踪人口”,微博几乎处于休眠状态。2016年的最后4个月,宁泽涛仅发了6条微博,其中9月份1条、10月份2条、11月份2条、12月份1条。

  

  宁泽涛的这条微博,引用了两位名人的话。“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语出北齐著名思想家、道家刘昼《刘子?大质》,简单可翻译为:丹砂可以磨碎,却不能夺去它的赤色;兰花可以焚烧,却不能泯灭它的芳香;美玉可以击碎,却不能改变它的洁白;金子可以熔化,却不能变易它的刚坚。

  此外,宁泽涛还引用德国哲学家尼采的话:“Whatdoesn’tkillyoumakesyoustronger(杀不死你的东西只会让你更强大).”

  前不久在一个纪录片中,宁泽涛谈及未来时曾放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一段时间的种种迹象表明,宁泽涛应该是做出了决定。一名接近中国游泳队的知情人士今日表示,宁泽涛可能是要向国家游泳队彻底决裂了。

  

  宁泽涛与游泳国家队分歧在于他个人签约了伊利,而国家队的赞助商则是蒙牛,两家巨头互相为竞品。据报道,宁泽涛的合约是在游泳中心前领导在位时所签,现领导上任后要求宁泽涛改签新赞助商,宁泽涛拒绝,矛盾随后被激发直至宁泽涛被打压处罚。

  

  在与国家队决裂后,伊利没有落井下石而是与宁泽涛牢牢地站在了一起。而最近,运动巨头阿迪达斯正式宣布签约宁泽涛,而游泳国家队赞助商恰恰是国内运动品牌,再次互为竞品,宁泽涛不避嫌的态度可见已经非常强硬。

  

  从宁泽涛发言来看,很明显,宁泽涛抱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强硬态度直面争议,不后退不惧怕不妥协。在中国体育举国体制中,宁泽涛的表现颇有“堂吉诃德”式的勇气,但幸好他商业价值惊人,粉丝无数,两大商业巨头为宁泽涛站台提供了巨大的能量支持。

  2017年新年来临,过去的是是非非都一笔勾销,放眼未来收拾心情重新出发,找到人生新的目标,对于这个曾经给中国短距离游泳带来惊喜的年轻人而言更为重要。

  本文来源:凤凰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信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59842.shtml report 1790 2016年对于宁泽涛而言是不平静的一年。他与中国游泳队以及游泳中心的恩恩怨怨被媒体曝光,再次成为风口浪尖的焦点人物。对于这一切,宁泽涛也基本选择了沉默,而游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