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温馨提示】距第七届抢渡黄河精英赛开幕还有4天时间

丨青海省体育局 出品

  黄河抢渡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泛起浪花,澄澈的河水中来自各国的游泳健将奋力挥摆着双臂向河对岸游去,这是2016年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的现场。第七届抢渡黄河精英赛即将拉开大幕,2017年1月6日至8日,来自11个国家的67名冬泳选手将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境内的黄河段一展雄姿。

  

  在首届青海省“欢乐冰雪季·健康青海年”活动推介会上,青海海南州贵德县副县长樊永萍介绍了本届比赛的有关情况,以“爱我黄河 挑战极限”为主题,“铁建杯”第七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即将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美国、新西兰、西班牙、冰岛、斯洛伐克共和国、中国等11个国家67名国内外冬泳精英选手参赛,其中,国外选手24名,国内选手43名,参赛国家和选手创历届之最。

  

  抢渡黄河精英赛已走过了六个年头,如今,精英赛已完全具备国际水准,赛事以其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的四大特点,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国际赛事活动的空白,在国际游泳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高,得到了国际游泳组织的关注和认可。

  

  在国内,冬泳被我国列入全民健身项目计划以来,精英赛以办赛模式最成熟、举办氛围最热烈、办赛环境最独特,越来越受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的高度重视,一直重点培育和精心打造,并树成国内游泳界的品牌赛事,列为我国每年冬泳比赛的第一项国际性赛事。

  

  据了解,本届抢渡黄河赛落地的贵德县还成功举办和协办了九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八届国际水与生命主题音乐会、两届高原世界杯国际攀岩赛,积累了举办重大国际性赛事的丰富经验。

  

  “精英赛代表着青海人的信念和追求。这项赛事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粘合剂,推动了游泳运动在高原地区的推广,促进了基础设施的改善,点燃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提升了青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说。

点下面的“赞”给小编打打气

感激不尽!

  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

  本期监制/宋爱军 编辑/李爱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80341.shtml report 1987 丨青海省体育局出品丨黄河抢渡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泛起浪花,澄澈的河水中来自各国的游泳健将奋力挥摆着双臂向河对岸游去,这是2016年中国·青海国际(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