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弃将媲美穆里奇 夺亚冠金靴遭中甲队高薪挖角

  中国足球一向缺乏耐心,尤其是对外援更加苛刻。买来的外援前锋假如不能单赛季进球10+以上,那被扫地出门的概率将急速增加。曾效力过中超大连实德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便是“受害者”之一。

  阿德里亚诺

  1987年出生的阿德里亚诺,早在2011赛季便来到中国,加盟了中超霸主大连实德。只不过,在实德的两个赛季,他的发挥实属一般,联赛出场34次总共才打进7球,这样的进球效率让实德很难接受。2013年1月,与实德尚有合同在身的阿德里亚诺被租借至巴甲巴伊亚队再没归队。

  大连实德 阿德里亚诺

  也许是觉得在亚洲赛场受到了侮辱,急需证明自己的阿德里亚诺在结束了租借合同之后再度重返亚洲踢球。这一次,他选择了一个相对较低的起点,韩国次级别联赛球队大田市民。在这支球队之中,阿德里亚诺逐渐找到了进球的感觉。2014赛季,他以27粒进球夺得了联赛金靴,大田市民也成功升入了K联赛。

  阿德里亚诺

  初登K联赛舞台,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已经抢眼。2015年上半赛季,他为大田市民出场17次打入7球。虽然大田市民成绩一般,上半赛季仅赢一场球,但阿德里亚诺的表现还是引起了其他球队的关注。2015年夏天首尔FC以50万欧元的低价从大田市民挖来阿德里亚诺补强锋线。

  阿德里亚诺与崔龙洙

  加盟首尔FC,在主帅崔龙洙手下, 阿德里亚诺的发挥更加出色。后半个赛季,他再度打入8粒进球,帮助球队成功挺入了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也正是在亚冠比赛中,阿德里亚诺让我们见识到了这名昔日“中超弃将”的威力。

  进球gif

  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首尔FC与山东鲁能、广岛三箭、武里南联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前三场比赛,阿德里亚诺场场有进球,且不止一个。这三场比赛,阿德里亚诺打入9球首获2次助攻,一时间威震东亚足球圈。

  阿德里亚诺过尤西雷

  此后的亚冠淘汰赛,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效率有所下降,但他参加的5场亚冠淘汰赛,还是送出了3球1助攻的漂亮数据。尤其是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在面对全北现代时曾打入一球,帮助球队2-1获胜,挽回了首回合1-4惨败的些许颜面。

  历届亚冠射手王

  过去的2016赛季亚冠比赛,阿德里亚诺的状态让所有对手害怕。他在参加的11场亚冠比赛中打入13粒进球送出3次助攻,成功加冕了亚冠金靴。而单赛季13球的成绩也追平了恒大前外援穆里奇在2013赛季创造的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昔日亚冠金靴穆里奇

  亚冠赛场频频逞威的阿德里亚诺,早已被中国球队盯上。尤其是在昔日主帅崔龙洙加盟江苏苏宁之后,曾有消息称阿德里亚诺也会来中超踢球。但如今的中超球队,外援都是千万级以上,阿德很难再有足够的吸引力。而在中甲赛场,他还是很有市场。

  微博大V爆料截图

  据知名经纪人 周凯旋微博透露:阿德里亚诺将穿上石家庄永昌的11号战袍,与1月9号抵达球队!而另一位微博大V、德转管理员Asaikana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该笔交易转会费为400万美元,阿德的年薪也将达到300万美元,是他在首尔FC时期的6倍!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7/n478041430.shtml report 3011 中国足球一向缺乏耐心,尤其是对外援更加苛刻。买来的外援前锋假如不能单赛季进球10+以上,那被扫地出门的概率将急速增加。曾效力过中超大连实德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