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精英滑雪联赛新年首赛升级 第五站重回万龙

  (中国)精英滑雪联赛2017年首赛重回万龙滑雪场,蓝天、雪花,赛道美不胜收

  2017年1月7日至8日,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第五站赛事如约在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开赛。随着前四站赛事的以赛代练以及智能雪道的投入使用,选手们的水平在不断提升,赛事竞争也愈发激烈。突然而至的大雪并没有影响选手的热情,本场比赛吸引到了近三百位参赛者的积极参与。

  自2016年12月开赛以来,本赛季(中国)精英滑雪联赛已经为滑雪爱好者带来了4站专业级的赛事体验。本赛季最令人期待的智能雪道也于12月末正式投入使用,雪友们可以在这条专业的赛道上,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成绩。

  作为今年的首站赛事,本场比赛自然是看点连连。单双板共33名由大众组晋级至精英组的选手,无疑为精英组的竞争增加了更多难度。首日举行的双板大回转计时赛是在大雪中进行的,雪中选手们对待比赛更加严谨认真,不敢有一丝失误出现。李珍珠以快于预赛4秒多的成绩获得大众组冠军,王野妹与马宁分获亚军与季军。邢艳燕夺得女子双板精英组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五次站上精英组领奖台,王子姣与卢彦彤的精英组首秀即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男子组方面,孟宪涛、张鹏与白云飞发挥稳定,将男子双板大众组前三名收入囊中。精英组中,新晋选手王晓文以预赛总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进入第二轮,然而在决赛中漏旗门导致无缘精英组奖牌,孙少轩摘得冠军,史晓磊与王义贺获得亚军、季军。刘吉与张星星以绝对优势稳坐大师组前二。

  第二日举行的单板比赛中,男子精英组的孙一鸣能否实现(中国)精英滑雪联赛历史上首个五连冠成为现场的关注焦点。预赛中孙一鸣以领先第二名近4秒的成绩排名第一,决赛中依旧发挥稳定成功卫冕,亚军谢诗伟、季军李显一均与其有数秒之差。李德智、王飞与贾镇浩取得男子单板大众组前三名。男子单板大师组冠军由姜鸿获得。女子组方面,大众组前三甲花落杨炎、王叶与余婷婷。在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因决赛漏旗门而憾失精英组冠军的杨涓在本站比赛中重整旗鼓,以绝对优势登上冠军宝座,王颀玥与刘唯唯排名第二、第三位。

  单板选手孙一鸣成功实现赛季五连冠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大众滑行赛事,(中国)精英滑雪联赛自创办以来已为近万名国内滑雪发烧友提供了最专业的赛事体验。相较于往年赛事规模,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更加值得期待。除引入充满高科技的智能雪道与专业的赛道设计外,今年的赛事更辅以全新的(中国)滑雪赛事联盟(CSSF)赛事积分体系及专业裁判团队组成。此外,由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组委会与国内外顶尖滑雪品牌共同打造的滑雪小镇,也将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雪板试滑、雪板打蜡、装备建议等多种多样的赛事周边服务。

  今年赛事组委会更与青海卫视展开合作,青海卫视将在赛事期间全程参与拍摄,自12月16日每周五晚21:25在青海卫视播出的赛事集锦《精英滑雪联赛》也将陪伴滑雪爱好者度过整个雪季,除此之外,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总决赛也将在青海卫视直播,届时参赛者的亲朋好友可以通过观看电视第一时间为他们呐喊助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84503.shtml report 1674 (中国)精英滑雪联赛2017年首赛重回万龙滑雪场,蓝天、雪花,赛道美不胜收2017年1月7日至8日,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第五站赛事如约在在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