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双腰登陆津门,中超刮起“腰”风!

与往年中超引援不同,泰达一口气签下来自荷甲阿贾克斯的古代尔耶和英超切尔西的米克尔两名强力后腰。没有购进超级前锋,而是选择强化后腰,泰达的引援思路引起了球迷的热议。其实,不仅泰达,在如今竞争激烈的中超,强力的外援后腰早已成为联赛诸强的标配。

如果论及天津泰达2016赛季最为动荡的位置,绝对非后腰莫属。整个赛季的30轮联赛,德拉甘与帕切科两任主帅,竟然总共使用过多达10种后腰组合,周海滨、曹阳、郭皓和范柏群等7名球员都曾在后腰位置上担纲主力。作为球队攻防枢纽的后腰一线如此不稳定,也导致泰达在进球数尚且能位居联赛中游,并列排在第八的情况下,其失球数却多达50个,仅少于联赛失球最多且最终排名垫底的石家庄永昌,这更使得“挺直腰杆”成为津门虎这个冬歇期引援工作的重中之重。

事实上,在球队目前的5名新内援中,买提江和老将王栋也均能胜任后腰位置,也就是说,单是国内球员,泰达在后腰位置上就储备了6到7人。而如今米克尔和古代尔耶同时加盟泰达也让球队的后腰位置拥有前所未有的阵容厚度。

单论米克尔,过去几个赛季他始终备受中超青睐,即便本赛季在切尔西新帅孔蒂手下早已彻底失去位置,至今都没能在正式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在与泰达牵手之前,据英国媒体《镜报》此前透露,绿地申花、广州恒大、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等队也都同这位尼日利亚国脚有所接触,足以说明中超诸强如今对强力外援后腰的渴求。

而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中超16强中只有上港、泰达、延边、建业、绿城和永昌6队没有外援后腰坐镇中场,这其中也只有上港还能依靠强大的前场实力位居联赛前列,绿城和永昌两队更是最终惨遭降级。另一方面,联赛前八名的球队之中,也多达6队甚至选择了能力出众的非亚外后腰。而新赛季,上海上港自然也跟随潮流,他们甚至冒着使用本土双中卫的危险,用司职后腰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替换球队此前的韩国中卫金周荣。显然,对于泰达队来说,寻腰已不仅是球队增强阵容实力的主观需要,更是整个中超联赛的大势所趋。

  

艾哈迈多夫

中超刮起的这股腰风其实始于2014赛季的广州恒大,在凭借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攻击群首夺亚冠冠军之后,中超各队纷纷效仿恒大打造自己的前场三叉戟。相反,恒大本身却因孔卡的离开而转换思路先后引进雷内和保利尼奥两名后腰球员,重组球队阵容。特别是帮助恒大再夺亚冠冠军的保利尼奥,他在球队攻防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才让中超各队再次认识到外援后腰的必要性。

  

保利尼奥

对于如今的泰达队来说,在4+1的外援名额使用上,泰达上赛季的外援双中卫儒尼奥尔和约万诺维奇铁定离队,球队刚刚签下韩国中后卫黄锡镐,新赛季基本将采用一中一外的中卫组合,儒尼奥尔已经不在泰达新赛季阵容的考虑范围。据了解,在引进了米克尔、古代尔耶和黄锡镐,并保留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迪亚涅和尚待证明实力的埃武纳后,泰达队2017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而这意味着泰达队的哥伦比亚前锋蒙特罗已经基本确定离队。几个强力外援到位,也让帕切科有充足的时间去打磨球队,而帕切科的战术体系中,也同样极为擅长使用后腰球员,究竟能否打出人们期待的比赛,接下来就看老帕的了。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86394.shtml report 2968 与往年中超引援不同,泰达一口气签下来自荷甲阿贾克斯的古代尔耶和英超切尔西的米克尔两名强力后腰。没有购进超级前锋,而是选择强化后腰,泰达的引援思路引起了球迷的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