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找教练】在家这么练,两星期不上台也能保持手感!-国球汇

乒乓国球汇 阅读(0) 评论()

  红双喜邀您共赏

  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

  Q:找教练+寒假在即,打球机会少了,能否通过什么练习来维持打球的感觉吗?

  

  寒假!?这是什么东东,国球汇君也想放寒假呀!袁老师,您先给这位球友讲着,国球汇君去回忆有寒假放的日子了……

  袁磊教练解答

  看到你这个问题,我首先想到了老一辈们经常说的一句话:“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三天不练,连观众都知道了。”

  所以说这个熟练程度啊,不打球肯定是不行的,我觉得是没有任何的辅助方式能够代替正常的训练打球的。

  这是我的观点,就是没法代替。但是说,能不能用一些小的训练方法,让自己不太生疏呢,那还是有一些的。

  

  比如说没有条件打球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挥拍、滑步的练习,有条件的话,可以对着镜子来做这些动作,结合滑步的两点拉呀、侧身拉等等。主要就是让肌肉对动作的记忆不会太模糊,这样等你有球打的时候,只需要去熟悉球的感觉,身体的感觉不陌生。

  然后呢,可以做一些颠球,花式颠球,对着墙颠球,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维持手感的辅助作用,主要就是保持一种控制球的手感。

  还是那句话,没有一种形式能够完全代替打球的感觉,以现在中国发展的条件,各个城市都会有乒乓球馆,就算没有专业的球馆,也会有乒乓球台子,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是一定可以找到跟你志同道合的球友,不管在哪都能够打球的!

  

  袁磊,人称大庆球王,原国家青少年集训队队员,曾两次获得黑龙江省少年赛冠军,转业后多次获得全国金融系统、石油系统乒乓球比赛冠军。2015年挺拔直通德国票选冠军,代表超峰体育赴德国挺拔总部参观交流。

  给你好看|点击下方图片直接阅读

  

  ??英雄,你或许需要这样一双球鞋!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83297.shtml report 3657 红双喜邀您共赏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Q:找教练+寒假在即,打球机会少了,能否通过什么练习来维持打球的感觉吗?寒假!?这是什么东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