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找教练】如何在移动中,找到最舒服的击球点?-国球汇

乒乓国球汇 阅读(0) 评论()

  红双喜邀您共赏

  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

  Q:找教练+打球在移动过程中总是差一点不到位,怎么在打球时能跑动到合适位置?

  

  “总是差一点”,已经很不错了呢!国球汇君总是差好多,真得找教练好好跟咱俩讲讲,到底该咋整……

  范向东教练解答

  想跑动到合适的位置,一是眼睛的判断要准确,在训练中要做到盯住对方的手,记住对方的习惯线路,记忆,是在实战中尽快适应对方球路,以做到尽快走到位,找好最佳击球点的重要环节,这是我们很多选手不太清楚的一件事。

  判断好了,就要步法跟上。但就是判断好了,步法跟上了,也不可能每个球都找到最佳位置,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训练的时间、强度都不一样,所以只要眼疾脚快,培养主动找球打的意识,在训练、比赛时注意先动脚、再动手就很好了。

  同时,每次击球之后都有还原的意识,才能做到尽可能更快的找到击球的好位置。

  

  窍门没有,但有一些要点口诀,就是训练时“专注,用眼盯,用脑记,先动脚,后动手,打落点,少发力,扬特长,避特短”。

  我想在一段时间内,你会在同等水平的比赛当中找到感觉,注意位置好了多用力,位置差了多借力,有了这种打球的感觉,就说明您打球找位的能力加强了。

  最后再说一点,步法的训练要上去!没有步法做基础,是永远也找不到合适位置的,希望这位朋友练好基本的并步、跨步,对于业余爱好者已经够用了。

  

  范向东,原北京队队员。曾任国家队大满贯教练李隼的助教,输送过两名队员到国家队。后赴德国教学,所带队员多次获得全德国青少年赛冠军。回国后曾在什刹海体校任教,现为私人教练,拥有26年教龄,尤其对乒乓球心理学有过人研究。

给你好看|点击下方图片直接阅读

  

  ??英雄,你或许需要这样一支球板!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国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83300.shtml report 3196 红双喜邀您共赏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Q:找教练+打球在移动过程中总是差一点不到位,怎么在打球时能跑动到合适位置?“总是差一点”,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