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讲堂--正手拉球这三个感觉必不可少!!!

  1、停顿感

  指的是:引拍到位后,到出手拉球前,那一下很短的停顿感。

  这个停顿感是因为——盯球。盯准球的运行轨迹,对拉球动作做出最后一次修正。在这个停顿感下,拉弧圈球的节奏就比较清晰了,出手也更加有数。说白了,盯球有多重要,这个停顿感就有多重要!

  

  2、小跑感

  拉球的时候,右脚下要有种小跑的感觉(以右手持拍为例),来促使身体重心向前向左。很多球友的蹬地方式过于往上了,这样就导致了重心转移不充分。而且,在向右移动时,最好先动左脚。

  如果都是平动,没有在移动过程中转动重心,不仅步法总是慢一步,而且动作的连续性也要差一些。

  小跑感是通过步法的调整,来辅助进行重心转换。有很多球友总是不能真正体会到重心交换的感觉,可以通过这个描述来体会下。

  3、离心感

  身体带动手臂,有种手臂出去的离心感。

  似乎腰腹是个核心轴,把很放松的前臂给甩出去了。然后再顺势收小臂,手指顶板。小小总结拉球过程-----通过蹬地来实现重心转换,转换过程中带动小臂,最后收小臂+手指顶板。

  记住,不要直接跳过中间环节,将蹬地直接作用于收小臂。这个是大错啊,严重破坏拉球节奏,减小拉球威胁和稳定性。

  

  关于离心感,在这里引用2句话:

  1.击球时肩关节是放松的,靠蹬转身体轴心产生的离心力,把手臂向外(右)甩起再往左前方收臂击球。

  2.蹬转过程,手臂要有感觉,是被腰牵着走的,而不是靠肩关节的肌肉来拉拽。

  

  ▼天之骄体育

  长按上图识别图中二维码

  ?

sports.sohu.com true 天之骄乒羽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83538.shtml report 1854 1、停顿感指的是:引拍到位后,到出手拉球前,那一下很短的停顿感。这个停顿感是因为——盯球。盯准球的运行轨迹,对拉球动作做出最后一次修正。在这个停顿感下,拉弧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