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退役后担任本国足篮协主席,这六位球员才是真赢家

  球星退役后都去干嘛呢?有的人在养身,有的人在赚钱,当然也有一些人的志向更远大,为祖国做贡献!以下六名球员在退役后就担任了本国足协或篮协的主席,让我们来看看!

  NO.6 特科格鲁 2009年奥兰多魔术闯入NBA总决赛的实际核心。身形高大的他拥有一手出色的远投和组织能力,是组织前锋的重要代表。2015年,他宣布退。2016年10月,他当选为土耳其篮协主席!

  NO.5 迪瓦茨 或许人们知道最多的是当年他和科比的互换,其次是他曾经在那支华丽的国王队担任主力中锋的角色。作为一名前南斯拉夫的大个子,他的传球和大局观是历史级别的。如今,他是国王的总经理,同时也是塞尔维亚的篮协主席,还是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

  NO.4基里连科 曾经铁血爵士的领军人物,在马龙和斯托克顿老去,德隆和布泽尔到来之前,他是爵士的箭头人物。职业生涯以防守见长,是联盟著名的外线大闸,给火箭球迷留下很多惨痛时刻。2015年6月,34岁的他突然宣布退役。2个月后,他成为俄罗斯篮协主席!

  NO.3达沃?苏克 足球界也有这样的人物。苏克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打进6球,独享最佳射手,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克罗地亚夺得世界杯季军。他是那支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职业生涯还夺得过欧冠,西甲,国王杯等荣誉。2012年,他接替成为克罗地亚足协主席,2014年全票连任!

  NO.2萨博尼斯 史上最强的5号位球员之一,曾率领苏联在奥运会中击败美国队。当他在欧洲拿奖拿到手软之后,他才想起:“哦,我应该去NBA迎接挑战了”。假如没有政治,巅峰时期的他,是不是会让90年的四大中锋颜面扫地呢?如今,他已经是立陶宛篮协主席!

  NO.1 姚明 虽然姚老板还没有成为姚主席,但是这个头衔看起来只要他想,就会是他的。姚明是中国篮球历史上影响力最深的人物,第一位入选NBA名人堂的中国人,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做出了前无古人的贡献。他成为篮协主席,至少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是时代的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末位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475551.shtml report 1833 球星退役后都去干嘛呢?有的人在养身,有的人在赚钱,当然也有一些人的志向更远大,为祖国做贡献!以下六名球员在退役后就担任了本国足协或篮协的主席,让我们来看看!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