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跑溧马、吃草莓、赏梅花!1月10日上午,2017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新华网江苏频道演播厅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为真、溧水区体育局局长沈宏、溧水区旅游局副局长张群、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陈亚、新华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徐寿泉、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汇聚了CCTV5、江苏卫视、新华日报、扬子晚报、中国体育报、东方卫报、新浪江苏、腾讯江苏、龙虎网等30多家中央和省市媒体。

  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为真表示: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自2015年起举办首届以来,经过两年的孕育和积累,现已成为长三角知名的山地马拉松赛事。2017年溧马将于3月26日在南京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跑。今年的溧马将呈现出以下特点:

  规格规模均创新高

  2017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溧水区体育局、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晋升为国内最高规格A类认证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到12000人,其中半程组5000人,迷你组7000人。同时,新华网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国内外近百家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将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立体报道。

  最美赛道流连忘返

  赛事组委会充分考虑跑者感受、氛围营造、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等因素,邀请中国田协专家对赛道线路进行勘测并优化。今年的半程路线设置延续了去年的最美赛段,选手途经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和春意盎然的乡间田野,在青山碧水、红梅绿竹中尽情享受比赛。同时,从人员疏散和项目安排互不冲突的角度考虑,微调了5公里的线路设置,使两个项目的选手都能得到一流的参赛体验。

  新鲜草莓引爆全场

  提及溧马,就不得不提草莓补给,溧水的奶油草莓闻名全国。参赛者们今年继续可以享受这一味蕾的刺激。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报名的参赛者都将获赠周园、大金山、天生桥景区旅游套票,溧马不仅仅是一场奔跑盛宴,更是与溧水的一次美丽邂逅。

  单独设置本土奖项

  本届比赛半程奖金分配名额扩大至前30名选手,奖金及奖品总额高达25万元,男女半程冠军各2万元人民币,破赛会纪录额外增加1万元。同时,首次设置了“本土选手半程马拉松奖”,专为溧水籍的参赛选手设置了名次和奖金,单独颁奖。凸显本土赛事对本土跑者的人性化关怀与认可。

  新华网全媒体直播

  2017南京溧水马拉松赛将由新华网进行全程跟踪直播。新华网届时将开通电脑、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等多个终端进行全媒体的直播和报道。在直播过程中,将采用无人机航拍和VR技术,保证直播效果。

  多重救援保障安全

  对马拉松赛事而言,安全保障尤为重要。今年,组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救援保障机制:专业马拉松医疗团队全程救护、首次在溧马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指定医院开启“绿色通道”、蓝天救援保驾护航、选拔百人医生助跑团全程陪跑,确保每一位跑者的安全。同时,赛前组委会将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每一位选手如何科学备战,量力而行,将参赛风险降至最低。享受比赛,拥抱健康。

  新闻发布会上,溧水区副区长张为真与本届溧马的冠名商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陈亚签订了冠名协议。

  随后,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标志着2017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官网报名正式启动。

  即日起,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https://www.jslsmls.com官方微信平台:jslsmls或常奥体育微信平台:jscasport进行线上报名。半程马拉松个人报名费为100元,迷你马拉松报名费50元。

  

  2017 年3月26日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无想山下,不见不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01523.shtml report 3106 跑溧马、吃草莓、赏梅花!1月10日上午,2017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新华网江苏频道演播厅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