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常见的不适症状——延迟性肌肉酸痛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两期我们介绍了跑步经常见的不适症状细微疼痛和乳酸堆积,这次我们继续介绍跑步常见的不是症状——延迟性肌肉酸痛。

  说起延迟性肌肉酸痛大家不需要太紧张,因为这对于跑者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也是非常普遍的症状。不仅仅是在跑步,在各种大运动量的运动中都会遇到。

  对于刚刚开始运动或增加新项目的人来说,延迟性肌肉酸痛即常见又讨厌。在跑步10公里或在做俯卧撑或仰卧起错随后的1-2天感到肌肉酸痛。除酸痛外,还有肌肉僵硬,轻者仅有压痛,重者肌肉肿胀,防艾活动。任何骨骼肌在激烈运动后都可以发生肌肉酸痛的症状,尤其是长距离跑之后。长距离跑者可出现髋部,大腿部和小腿前部侧身肌和后侧屈肌的疼痛,在肌肉远端和肌腱连接处症状更明显。在炎热的夏天进行极量运动后,出去肌肉酸痛外,还会出现脱水、低钙、低蛋白等症状。

  延迟性肌肉酸痛往往会被误认为乳酸堆积,它经常在一次高强度的跑者或一次改变跑步姿势后,24-72小时酸痛达到顶点。在原本缺乏锻炼、刚开始跑步或一次性增加跑量过大,又或在改跑姿的过程中。这种突然的改变会对小腿肌肉造成过量运动,导致小腿的延迟性肌肉酸痛,一些超负荷的力量练习更容易造成这种情况。

  对于运动员来说,在每完成有氧训练后,要安排一些腰腹肌,背肌,臀肌训练的练习。如果在运动后没有这些拉伸和练习,那么在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出现浑身肌肉僵硬,酸痛的情况,重者可能会妨碍活动,甚至呼吸都会引起肌肉疼痛。在一些敏感区域如果不去处理的话,一般会在5-7天后消失。

  如果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呢?

  首先我们要有合理的训练安排,在进行专项运动之前对相关肌肉群进行轻量的运动刺激。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原先出现的肌肉酸痛症的运动量,就会减少。第二,注意饮食,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和优质蛋白。第三,训练后进行加压按摩,充分休息保证充足睡眠。第四,跑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第五,训练后也要做好充分的拉伸,预防延迟性肌肉酸痛。第六,局部温热和涂擦药物。锻炼后用温热水泡洗可减轻肌肉酸痛。

  只要我们最好以上六点,可以预防并减轻延迟性肌肉酸痛的症状。

  跑步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对于新跑者一定要注意这些不适症状,更不要勉强去跑,这样也许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延迟性肌肉酸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您有好的意见或建议,欢迎留言!(HARD)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47988.shtml report 1324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前两期我们介绍了跑步经常见的不适症状细微疼痛和乳酸堆积,这次我们继续介绍跑步常见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