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人生丨视障跑马选手合作自闭症儿子 盼挑战全程马拉松

  极限马拉松运动员贾森-罗梅罗是法律意义上的盲人,他患有一种称为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眼部疾病,这让他的视力很不好,他自己描述说,大概只能看到视野大约四分之一直径的距离。

  这些条件导致贾森-罗梅罗作为一个赛跑者的特殊挑战。在夜间或不熟悉的地形训练或者参与比赛,他就需要引导员。比如说恶水135、Leadville Trail 100和今年早些时候的跨越美国跑(第一个视力受损运动员的比赛),他都得使用引导员,通常情况下,这都是由好朋友或者是或熟悉地形的人来充当。最近,罗梅罗发现了一个新的人来填补这个角色:他的15岁的儿子,萨格。

  “萨格和我将出去训练,他将会充当我的眼睛。”贾森-罗梅罗说,“我看不到十字路口的步行标志,所以当我们不能去的时候他会阻止我,或者让我知道即将到路边了。”

  这对父子的合作开始于四个月前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诺斯菲尔德高中,当时还是炎热的夏季。罗梅罗希望,患有先天自闭症的萨格可以出门多锻炼锻炼,以满足他对于社交的需求。罗梅罗问诺斯菲尔德的越野教练帕特里克-桑顿,是否愿意接纳萨格,萨格一直喜欢运动,他甚至和中学的足球队一起打球,所以桑顿非常高兴的允许。

  在第一次训练的时候,萨格只是被要求在一旁看着,但是罗梅罗跑了不一会儿,萨格就跟随着他跑了。46岁的、三个孩子的父亲罗梅罗很惊讶:“我那一刻想:‘嗯,我想他会成为一个运动员。’这是他第一次对跑步表现出兴趣。”

  两个星期之后,萨格可以跑一会儿了,而且可以走路几英里的距离。后来,萨格在他的第一次越野赛中参加了一场5K比赛,他的爸爸在他身边。两人在最后完成了比赛,高中的整个越野队都在为他们鼓掌。过去的四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周训练四次,有的时候,萨格会假装自己正在探险,他会想象自己是动画片里面的英雄。

  在第一次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当中,父子二人合作,以3小时19分15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罗梅罗表示,他看到他的儿子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因为他们开始一起跑,萨格也显得更加有信心了。“我听到他说:‘爸爸,我真的很自豪。’这只是惊人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说过。”罗梅罗说。

  目前,父子二人正在冬季训练,以准备明年的越野赛季,但是他们有更大的计划。罗梅罗希望,他们可以在萨格高中毕业之前,一起完成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华奥户外中心以“全民健身”、“美丽中国”为主线,以国家体育总局及全国一线媒体资源为依托,针对城市、景区、运动基地等进行个性化的体育旅游专项策划、规划,以赛事活动引动品牌传播,打造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落地产业,助力各地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户外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51824.shtml report 1410 极限马拉松运动员贾森-罗梅罗是法律意义上的盲人,他患有一种称为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眼部疾病,这让他的视力很不好,他自己描述说,大概只能看到视野大约四分之一直径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