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 四大亮点抢先看

  

  嘉宾代表向青少年代表赠送冰雪季票样并合影

  华奥星空讯(记者 杨晶报道)2017年1月14日,探路者·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全面开放。本届冰雪季共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冰壶以及滑冰等30多个游玩项目,民众可在此“一站式”体验冬奥项目,领略冰雪运动的激情。

  雪圈广场上,欢乐的孩子

  作为历年冰雪季重头戏之一的冰雪乐园,设置的雪圈广场、雪地CS、儿童戏雪区等经典项目均有全新升级。记者一步入冰雪乐园,就被雪圈广场所震撼。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玩的不亦乐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雪圈嬉戏场地约800平米,雪圈数量共有68个,孩子坐在雪圈内,由家长拽着在雪地上滑行,家庭参与感很强,特别受孩子和家长欢迎。每天大约有三四百人参与。”

  记者在现场发现,慕名而来的家长和孩子很多,也不乏青年人的身影。刚刚参加工作的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冬奥会的成功申办,现在国人冰雪热十分高涨,自己也被这种气氛感染和带动,加入其中。对于不会滑雪的自己来说,既可以体验冰雪游戏,还可以初学滑雪,一举两得。因为鸟巢交通方便,自己还约了4个朋友一起过来,放松和感受以下的。”

  随着冬奥会的申办成功,今年鸟巢冰雪季与以往有了很多不同,特别增加了很多专业性的冬季体验项目。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志群告诉记者,本届冰雪季共有四大亮点:

  一是全国12周岁以下孩子预约免费进场体验这一举措,是为了践行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将青少年和儿童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孩子们的冰雪热情,真正提升我国参与冰雪运动的潜在人口。

  二是免费青少年体质测试孩子在本届冰雪季,可以由家长带领,前去国家奥体中心体质监测体验中心举办的体质监测屋,进行骨龄、身体成分等测试,并对孩子如何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进行科学合理的体育运动进行指导。

  三是滑雪训练营,由世界冠军许文龙莅临指导。冰雪季向广大青少年开展“跟着冠军来滑雪”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原中国越野滑雪队队长许文龙等教练员的带领下,对每天前10名进入鸟巢滑雪场的孩子进行免费教学,让他们切实体验滑雪的乐趣,爱上滑雪。

  四是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聚集了冰雪产业优质项目,投资人,涵盖双创、峰会、冰雪赛事及前沿技术装备等诸多项目。主推冰雪产业发展。活动以鸟巢为主场,辐射京津冀三地,面向冰雪运动装备、冰雪场馆设施、雪场及冬季旅游文化等领域。大赛持续时间为2016年11月29日至2017年2月17日。

  据悉,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持续至2017年2月下旬。主场平日门票为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为16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岁以下少年儿童通过预约登记免门票入场。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长按上方图片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57945.shtml report 2844 嘉宾代表向青少年代表赠送冰雪季票样并合影华奥星空讯(记者杨晶报道)2017年1月14日,探路者·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全面开放。本届冰雪季共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