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里弗斯:太子爷也有羽翼丰满,冲破鸟笼的时候

90后怪蜀黍 阅读(0) 评论()

  

  15分1板2助攻,这是今天小里弗斯在洛城德比中的表现,快船也正凭借着小里弗斯的出色表现,顺利将湖人斩落马下。

  CP3受伤,陷入低潮的快艇队吞下六连败,而在这连败的期间,LA全城阴霾,球队上下一致低迷,开赛初期的豪华舰队随着保罗、格里芬的伤停瞬间破功,一时间成为众人都能捏一捏的软柿子。

  不过还好,球队还能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小里弗斯终于成为球队可以依仗的球员,不再是一位「靠爸」的二流球员。你可能不相信,比起克六,小里弗斯似乎更好用。小里弗斯过往在季后赛都有出色的表现:

  上个赛季对开拓者最后一场比赛,浴血奋战交出21分、8助攻的成绩。

  再往前推一年,季后赛顶替大腿拉伤的CP3,他第二轮前四场比赛都有上双,G3更有25分的表现。

  越是关键时刻他的表现越是不错,可为什么他始终是逃不出靠爹的阴霾呢?

  众多理由大家也都耳熟能响,小里弗斯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严格来说是双能卫),篮球智商堪忧,组织能力很一般,全然看不出做一名控球的天分。

  若要当一名得分手,他是有快速的第一步与犀利的切入能力,很好的基本功,却欠缺防守的解读,只知道在那机械地in & out,缺少外线能力,就连罚球也不太稳定。

  作为替补,小里弗斯根本称不上稳定。

  也难怪球迷总是会有没有老爹当靠山,小里弗斯早就失业的看法。到了今年,情况稍稍有所改变,小里弗斯在赛季初仍没有过于亮眼的表现,但是细心的话你能发现,他的失误减少了,而且似乎开始真正的融入整个球队的攻防体系了。尤其是当球队签下费尔顿之后,他不再需要被迫去做组织的活儿,能在进攻端利用自己的天赋大杀四方了。多一年的磨合,小里弗斯在无球挡拆方面更加得心应手了。

  至今,赛季已过半,10.8分,2.4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最好。原先不擅长的三分球命中率更高达40.1%(每场1.1个三分)。整个12月,12.5分2.5助攻。就算是得分不多的场次,他也能用意外开发的大局观为队友送上精妙助攻。

  小里弗斯的改变是大家能看在眼里的。进攻端以往依赖自身的身体件,进入禁区寻找机会,现在碰上不同的防守者,懂得采取不同的进攻策略,更重要的是开始能够对防守阵型加以分析,利用小乔丹或是斯佩兹的掩护,来增加自己的切入成功率。同时,在与雷迪克的学习中,他学会了作为一个外围球员的习惯与技巧,不得不承认,他现在的效率确实提升了不少。

  快船并不是一支擅长挡拆突破的球队,这支球队切入能力最强的是CP3、克劳福德,但他们现在的主要得分手段是投篮,他们在突破分球这种撕裂对方防守阵型最有效的方式中,总是低人一等。曾经尝试着重点培养芬森,就是期望带来能撕裂防线,给外线球员减负的方式,而现在小里弗斯的意外崛起,或许是里弗斯教练2017年最美丽的惊喜。

  本赛季,他平均每场比赛切入进攻次数达到5.8次,被计算的有效出手3.6次,是快船队最多的,领先第二名的费尔顿近1.6次。过去两年分别都只有2.3次,48.2%的突破命中率也是近年来最佳的表现。

  至于投篮方面,40.1%的三分线命中率这似乎有点不科学,这可是库里的命中率啊,说出来是不是不敢相信。他在接受访时表示,跟着雷迪克一起练习投篮让他受益,但一口气飙升到40%以上,真的是难以置信,不得不说NBA啊,真他么是个神奇的地方。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本赛季,在定位投篮次数75次以上的球员中,小里弗斯平均每次出手可以拿1.32分,排名联盟第六名,第七是杜兰特,比他少0.01分。

  至于防守呢?不断被老爹逼上小前锋位置,时常被迫面对身材高大的球员。而你们也都知道小前锋位置上,往往都是每队的当家球员,都是联盟里的天皇巨星。不过还好,小里弗斯也渐渐找到一套属于自己的生存法则。虽然称不上防守大闸,但一次次的紧逼,一次次的防守意识,还是能给对位球员一些威胁的。而随着防守的进步,让他逐渐在快船站稳脚跟,让他不再只是一位单一功能性球员,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委以重任的。

  有老爹这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是很多人比不了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但小里弗斯自己也说,很多时候,我甚至不希望自己有这么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爹,这样自己就能关明正大地靠着自己的努力来赢得别人的尊重了。

  2012年,首轮第十顺位,被黄蜂队选中至今,他正在一步步地靠着自己的实力来向世人证明,「我,奥斯汀·里弗斯是有能力在NBA立足,是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NBA球员的。」

  目前看来,他做到了!

  篮球怪兽,只做经典款

sports.sohu.com true 90后怪蜀黍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5/n478783672.shtml report 2940 15分1板2助攻,这是今天小里弗斯在洛城德比中的表现,快船也正凭借着小里弗斯的出色表现,顺利将湖人斩落马下。CP3受伤,陷入低潮的快艇队吞下六连败,而在这连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