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志毅:赞成足协新政,中超就不该依赖外援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晨,中国足协正式出台2017赛季外援新政。前国脚范志毅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表示,自己对足协外援新政举双手赞成,中超就不该依赖外援

  

  范志毅

  范志毅表示,我觉得现在中国足协也比较务实了,在寻求一种正常的市场规律,这样的政策出台对年轻球员也是一种激励。我觉得这样的政策,不会影响到中超的精彩程度,这样的政策都是公平的,我们应该坚持这么走下去,毕竟中国足球的未来需要靠中国球员自身去实现。

  中国足协在寻求一种合理的解决办法。在这个政策下,肯定能慢慢提升中国球员的水平,多一个是一个,总要有年轻球员上来,国外17岁的球员都上来了,我们呢?现在大家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在提升,中超吸引了全球的眼光,关键还得把我们的本土球员给提升上去。

  新政策下,目前年轻的球员,能不能在舞台上立足,这就得看他们自己的本事了。本身中超联赛就不该依赖外援,既然我们这么做了,能有更多的平台让年轻球员发展,应该是好事情。这次相关高层出面挺好的,你没有这样的开头和尝试,你怎么做下去?

  现在足球市场本身都在回归正轨,我觉得相应的措施也应该在低级别球队身上实施。让更多中国年轻的球员、教练员得以施展才华。特别是中乙,让更多的U18和U19的球员去踢,这样投资成本也可以控制。中甲也应该是这样,让更多年轻的教练员和准备踢中超的球员,或者从中超下来的球员,在处于过渡期的时候,可以在中甲的球队得到锻炼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6/n478854690.shtml report 812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晨,中国足协正式出台2017赛季外援新政。前国脚范志毅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表示,自己对足协外援新政举双手赞成,中超就不该依赖外援。范志毅范志